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西雅圖的天空─印第安酋長的心靈宣言【絕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N/A

出版日期:1998-07-01

ISBN/ISSN:9789579841429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850年代,美國政府向西岸的西雅圖酋長提議,要收購他們的土地,並願意設置保留區,容許他們的族人有足夠的空間過日子。據當時的報紙記載,當時西雅圖酋長手指著天空,開始了一段發人深省的演說,他誠懇的呼求,人與人、人與土地應該和諧共處,其中流露出他對土地的戀戀不捨之情,儼然成為愛護自然的先聲,也是最早、最古老的自然文學的代表作。 這篇演說距今已經一百多年,然而時間不能消磨西雅圖酋長的真知灼見,反而因為時空轉換,如工業化、現代人與土地、與自我的疏離,而更加珍貴。1970年地球日活動期間,劇作家佩瑞受到西雅圖酋長演說的啟發,而重新寫作的「怎麼能夠出賣空氣?」陰錯陽差地被冠上「西雅圖酋長的演說」,卻也因此而傳誦一時,從原文、改寫、創作,宛如一場延續一百多年的心靈集體活動,也延續了西雅圖酋長令人動容的視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