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病人心‧醫師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賴其萬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6-19

ISBN/ISSN:9864173235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0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身為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的賴其萬醫師,將自己在美國堪薩斯大學醫學院內,任神經科醫師時,透過與各種癲癇病人長期建立的醫病關係,將其所思、所得、所感記錄下來,成為二十一篇動人肺腑的故事。此外,還有一位病人特瑞莎自敘的個人心酸史,寫來特別情意洋溢、深切感人。賴醫師撰寫本書的初衷在解開一般人對癲癇的錯誤認知,希望大眾從這些真實故事認識癲癇後,能體會病人及家屬的切身感受,進而改變心態,公平對待他們。因為只要跟醫師配合,病情控制得宜,癲癇病人一樣可以從事各種工作,也可結婚生子。

作者簡介:

賴其萬 著



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學教育講座教授、和信治癌中心醫院神經學主治醫師、教育部醫教會執行秘書、慈濟大學醫學院兼任教授、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病人心、醫師情》、《醫師的深情書》(以上皆天下文化出版《當醫師遇見Siki》(張老師文化出版)

目錄
序:攜手同行癲癇醫療路施茂雄序:癲癇朋友的代言人蔡景仁序:看到烏雲後面的陽光施惠琪自序:站在籬笆的那一邊--我的癲癇病友的故事癲癇病人也能享受美麗人生琳達.奧克斯走出陰暗的角落令人動容的女病童吃藥就能治好一位用假名的病人新藥風暴開刀,頑固性癲癇的希望恭喜,你得的不是癲癇發作追憶我的重度智障病友越過醫病關係的藩籬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偷竊嗎?醫病之間流轉的溫馨溝通為治療的起步我既不是男的,也不是大鼠關懷勝於醫藥意外喜獲新生隱私權的慘痛教訓虛心行醫路無法阻止的願望卸下背上的蝸牛殼病童在校遭遇的困境癲癇病...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