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柏楊版資治通鑑(12):馬援之死(平裝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光|譯者:柏楊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84-08-01

ISBN/ISSN:9789573207993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馬援之死 《柏楊版資治通鑑》第十二冊(35A.D.-79A.D.)  政治是一種藝術,政治行為是一種藝術創作,劉秀先生有最高造詣──唯 一和他媲美的只有宋王朝一任帝趙匡胤先生,但趙匡胤先生的事蹟不包括在《資治通鑑》之中(它出現在《續資治通鑑》)。 中國歷代元首懂得官場的人多,懂得政治的人少。有政治藝術修養的,更屈指可數。僅就不殺親密戰友這一點,我們真不明白,以後的一些君王,為什麼不能以劉秀作為榜樣?再一次證明,歷史的教訓在政治運作中,功用甚微。就連劉秀先生自己,也把不穩舵,不久就又任命馬援先生南征交趾(越南共和國北),結果被小報告挑撥得天翻地覆,雖然沒有大開殺戒,但破壞了他的初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