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圖解經營計數感——貫通營運活動與財務數字間因果關係的現場經營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千賀秀信|譯者:徐小雅

出版社:易博士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5-04

ISBN/ISSN:978986643415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計數感」就是能夠確切理解營業活動與公司財務數據之間因果關係的經營能力。

只學經營分析卻掌握不到經營的核心法則、通透地理解實際作為與結果之間必然的因果關係,要在繁複的商業機制、通用原則的財務報表下追求良好的績效,都無異於緣木求魚。本書《圖解經營計數感――融貫營運活動與財務數字間因果關係的現場經營學》便是要帶領讀者重新回到企業持續經營與獲利的初衷,回到每一經營活動的現場,將各種經營活動、決策、資金運用為什麼會變成難看的財務數字,最後導致營運不善的原因一一糾舉出來,並引導至切合企業經營初衷的正確觀念與做法。

本書內容主要分成三個部分,分別是「第一部分:掌握計數感的基礎」、「第二部分:現場管理者可立即活用的計數感」、「第三部分:學習事業計畫用的計數感」。透過對每一個經營現場經常會發生的狀況、原因、目的等進行分析,辨識出在業務、製造、研發、人事、財務、投資等經營活動中常見的迷思與陷阱,導正為可長可久的正確因應之道,藉由掌握商業活動的基本原理進而全面提升經營的具體感受力。再將此能力發揮在每一個工作現場、乃至於營運計畫中,做出正確決策。

如此一來,身居企業的相關人士,如低中高階管理者、經營者、甚至一般工作者,才能在正確的認知之下,上位者做對決策、基層工作者知輕重緩急,朝向公司營運的正向循環邁進。企業外的投資人士,憑藉敏銳的經營計數感受力,也才能從財報中對照出企業的真實運作樣貌,發覺真正有價值的企業。

作者簡介:

千賀秀信

1954年生於東京,畢業於早稻田大學商學部,現為Managment能力開發研究所負責人、中小企業診斷士。

在提供公認會計師與稅理士專門資訊處理服務的TKC公司(東京證交所第一類股上市),負責財務會計、經營管理等方面的系統研發、業務、公關、教育等等。

1997年設立Managment能力開發研究所,建構了將企業經營與計數相互聯結的特有管理能力開發計畫。他的計畫在「簡明易懂與能夠具體運用」這一點,備受多數參與的企業負責人與學員的好評。並且活躍於企業研修活動、經營諮詢、寫作等各方面。

在大前研一所設立的商業學校Attackers Bussiness School擔任講師。著有《明確了解公司數據的關鍵》(鑽石社)、《﹝新版﹞明確理解經營分析的基礎》(鑽石社)、《經營計數感》(鑽石社)、《「創投創業」實戰教本》(PRESIDENT社,大前研一與Attackers Bussiness School講師共著)。

譯者簡介:

徐小雅

台灣台北人。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畢業,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碩士。曾任職金融機構數年,現專攻日本近現代文學與社會相關主題。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