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寄生蟲博士」跟你聊聊寄生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藤田紘一郎|譯者:陳姵君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日期:2011-02-08

ISBN/ISSN:986618530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可怕 or可愛?聽聽寄生蟲的微笑告白
寄生蟲能預防花粉症?
減肥也能靠寄生蟲達到效果?
可愛的寵物身上有寄生蟲?
日本知名的「寄生蟲博士」藤田紘一郎,將鉅細靡遺的解說他所熱愛的寄生蟲!
本書內容針對寄生蟲不可思議的生態,以及如何才能避免與壞寄生蟲同夥打交道等等,做深入淺出的介紹與說明,同時以大量的插圖與圖表介紹寄生蟲這些令人意想不到卻又鮮為人知的有趣逸事。
  雖然一直強調這些寄生蟲的恐怖性,但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知道「恐怖的寄生蟲種類有哪些」「該怎麼做才能預防感染」的話根本無須擔心。
  仔細思考寄生蟲與人的關係,作者認為會自然而然的聯想到自然與人的關係、再更廣泛一點甚至能擴及至人與人的關係。因此,作者以「共生」這個觀點出發,做了許多闡述,分享給有興趣的讀者。 讀畢本書,你將更瞭解寄生蟲的真實面貌,改變你對「肚中蟲蟲」的刻板印象喔!

【本書特色】
專業又熱情:本書由日本知名「寄生蟲博士」藤田紘一郎執筆,深入淺出的解說寄生蟲與人類不可思議的共存、利害關係。字裡行間飽含作者對寄生蟲的研究熱情與關注,閱讀起來非常生動有趣!
逼真又精緻:大量的插圖與顯微鏡照片,徹底展現寄生蟲的魅力(?)與可怕之處,絕對稱得上是寄生蟲入門第一本!

作者簡介:

藤田紘一郎

現任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名譽教授、人類綜合科學大學教授。出生於1939年中國東北部(舊滿州),在日本三重線長大。東京醫科齒科大學醫學部畢業。於東京大學研究所專攻寄生蟲學。在德州大學從事研究工作後,歷經金澤醫科大學教授、長崎大學醫學部教授,2005年擔任現職。專業領域為寄生蟲學、熱帶醫學、感染免疫學。身為日美醫學協會的成員,除了瘧原蟲與絲蟲等免疫研究外,還發表過「寄生蟲體內的過敏原」「ATL病毒的傳染途徑大發現」等許多研究成果。人稱「寄生蟲博士」,關於寄生蟲的著作眾多,『笑笑蛔蟲』(笑うカイチュウ)『遨翔天際的寄生蟲』(空飛ぶ寄生虫)『談戀愛的寄生蟲』(恋する寄生虫)『對身體有益的寄生蟲』(体にいい寄生虫)『對帶蟲充滿愛』(サナダから愛をこめて)(講談社)等。

目錄
【目錄節選】
第1章 我們的體內也存在著寄生蟲?
身邊常見的寄生蟲漫談
寄生蟲家族的介紹
寄生蟲的感染途徑五花八門
寄生蟲是很~長的生物
經典約會景點「目黑寄生蟲館」
日本的寄生蟲逐年增加中??
世界第一愛乾淨 世界第一虛弱的日本人
人類進化史與寄生蟲形影不離
日本之最「橫川吸蟲」
回教徒不吃豬肉的理由
Column:01螃蟹與根頭藤壺的悲慘故事
第2章 寵物與海外旅行
所帶來的寄生蟲
珍饈裡寄生蟲多...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