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被遺忘的動物們: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紀實(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太田康介|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行人文化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2-03-07

ISBN/ISSN:978986878068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撤走了,動物們卻只能束手無策地,面對人類的任性



《被遺忘的動物們》作者太田康介警戒區動物救援摘錄




2011年3月14日,福島第一核電廠因為地震而面臨核芯溶解,日本當局緊急撤離核電廠20公里內的居民,但除了人類,福島縣內的各種動物都被留了下來,束手無策地面對人類造成的危機。

3月30日,攝影師太田康介憑著「一定要挺身行動」的信念,帶著貓狗飼料、水和相機衝入福島第一核電廠警戒區,尋找這些被遺忘的動物們。他的想法很簡單,這些動物一直被大部分的人類視為家人,如今突然被捨棄,應該要為她們做一些事情。

太田先生和動物救援義工們將動物們一一送出災區,暫時收養,等原本的主人返回家園時再送還他們。同時他也仔細紀錄這一群動物們——無論是貓、是狗、 是牛、是馬、是豬——的生存現況:許多狗忠實地等待家人返回;許多貓四處覓食,突然開始流浪生涯;許多豬與牛在大街上出現,盡力生存下去、等待家園重建、團聚的一天,但最後竟被撲殺。

太田康介的鏡頭說了一個我們從未注意的故事,讓我們注意到,人類造成的災難是所有的生物一起承擔的後果,特別是這些我們視為家人的動物們。這一張張逃難中的動物照片,一隻隻等待主人現身的小狗與貓咪,讓許多日本人挺身而出加入救援行列,也讓許多動物免於撲殺的命運,讓更多的動物和他們的主人,一起回家。

作者簡介:

太田康介

一九五八年九月二十三日出生於日本滋賀縣。曾任攝影助理,之後進入編輯製作公司擔任攝影師。自一九九一年轉為自由攝影師。為日本攝影師協會會員。

由於對攝影記者的嚮往,自八○年代後期到九○年代陸續前往阿富汗、柬埔寨、前南斯拉夫聯邦等戰地拍攝。此外,也曾到北韓、中國中南海地區、台灣核電廠、波蘭等地深入採訪。

二○○四年養了貓(小虎與圓圓)之後,深深為貓咪的可愛模樣吸引,拍攝時也開始以寵物等動物為對象。



譯者簡介:

葉韋利 Lica Yeh

一九七四年生。典型水瓶座,隱性左撇子。

現為專職主婦譯者,享受低調悶騷的文字cosplay與平凡充實的敲鍵盤生活。

家中有一公兩母三隻可愛小傻貓,本書譯來格外揪心。

譯者葉韋利工作筆記部落格:licawork.blogspot.com

譯者葉韋利工作筆記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icaworks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日本AMAZON五顆星滿分推薦★★

●我起初買了一本,心想,這本書一定要讓更多人看到,於是又買了五本,送人的時候還提醒:「要傳閱哦!」結果連自己的份都送出去,只好再次追加購買。

書中的大量照片,加上太田先生打動人心的文章,是一本直接訴諸人心的震撼之作。

讀完這本書,相信能激起每個人「絕不能視而不見」、「絕不能見死不救」的惻隱之心。

●我們夫妻目前暫時收留一隻福島的受災小狗。

這隻小狗不會亂叫,看起來年紀雖小,卻不太會嬉鬧。當然,帶牠去散步時牠會很開心,但我們回家時摸摸牠,似乎才是牠覺得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