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人性心理的弱點(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多湖輝

出版社:新雨出版社

ISBN/ISSN:957733188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人性中有許多潛藏的弱點,不容易被察覺,但若有機會面對突發狀況時,這些弱點便很自然地暴露出來。探索他人弱點,目的不在揭人隱私,而是希望對人性有較深入和全盤的了解。每個人內心一定都有光明和陰暗的部份,我們對任何人都應以平常心來看待,切勿存有輕視的心理,更不可以虛偽的態度與人交往。

要知道,一個人即使再堅強、再充滿自信,其內心一定仍有表裡、光影的部份,普通的交往也只能看見其表面及有光的地方而已,其實,在心理必定仍然隱隱著不種種不為人知的弱點。而如果我們能夠明白這種情形,則在與他人相處時,就不必過於計較或害怕對方,相反地,也無須因此而看輕他人。筆者認為,無論多令人討厭之人、充滿自信之人、囉嗦之人,都必有其形成的因素,因此,我們對任何人都應以平常心來看待,切勿存有輕視他人的心理,更不可以虛偽的態度來與人交往。在此前題之下,若能明瞭彼此的弱點,即使亙相了解,對於緩和人際關係無疑將有極大的幫助。最重要的是,我們若能對人際關係有深層的理解,往往更應寬待和敬愛他人。

作者簡介:

多湖輝

1926年生,東京大學文學部哲學系畢業,現任千葉大學榮譽教授。在學術研究之外,他以敏銳的心理分析,豐富而嶄新的創意,活用輕妙的文筆著書。得到讀者廣大熱烈的迴響。另外,他也時常在電視、廣播等媒體上探討社會及教育等問題,深獲全國各階層人士的信賴。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