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寫給當了教師的可奈子的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船越準藏|譯者:楊守全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2-01

ISBN/ISSN:9789866789113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本寫給教育界最真摯的情書。
★《東海岸評論月刊》雜誌、《國語日報》少年版讀者熱烈迴響。
★作者和譯者長期奉獻於教育界,以其豐富的教學經驗,傳達如「愛的教育」的理念。
★透過一個個教學故事的述說,讓教育主題變得可親可敬,令人省思。
★適合所有教育者和一般讀者閱讀。



這個世代的孩子,從一出生就備受呵護與關照。我們的孩子除了理所當然的接受,是否常常忘記什麼是給予和付出?除了鍛鍊用以生存的各項技能,是否也懂得提升自己給予的能力?
如果能把自己當成一份禮物,以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讓自己及他人感覺幸福,就是一種給予。

「學校的內外都是暴風雨,我已經當不起教師了。」
剛當上教師的可奈子,一開始還充滿著希望,現在卻憂慮到失去分寸,被逼到思考著是否能以教師為終生工作的邊緣了。
於是,我決定給可奈子寫信……

這是一本寫給教育者最真摯的情書,在作者四十年的教學生活中,有為自己犯過的錯誤而懺悔的事情,也有老師為了挽救孩子而拚命的真實故事。不僅可以當作所有教育者的警惕,更能學習作者對教育的殷殷熱情,及對教育作出的極大奉獻。
最重要的是,船越準蔵不斷提醒所有教育者:教育的最根本,就是要培育孩子,而不是測試孩子,更要「對任何人都能伸出親切的手,和好互助地活下去。」才能讓人類永續的生存下去。

作者簡介:

船越準藏

1926年生於日本秋田縣明治村(今羽後町)。二次大戰末期到戰後,擔任小中學教師。1987年退休後從事演講、寫作。1989年獲頒秋田縣教育功勞獎。除了本書外,還著有《寫在砂上的sos》、《教師這可怕的工作》、《我的父母親是最棒的》、《紅色的外套》等書。都是以給當了教師的可奈子(作者親戚的女兒)的信形式寫出,也是他四十年教育工作珍貴經驗的結晶。

譯者簡介:

楊守全

1931年出生於台灣桃園大溪。於大溪鎮員樹林國小、花蓮縣瑞美國小讀完小學,進入花蓮中學。高一時輟學,考上小學代用老師,在紅葉國小任教二年後復學。高中畢業後就讀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後,返鄉服務於初高中及專科學校擔任教師及校長,創辦及經營瑞穗初中、花崗國中、玉里高中、大漢工商專校;期間二度留美,修得教育學博士學位。1987年進台灣國民學校教室研習會研究室從事研究工作。1994年退休。1989年創辦《東海岸評論》月刊。著有《青年期社會關係之發展及其指導》、《教育工作人員法律責任》、《當人不讓》。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東海岸評論月刊》雜誌、《國語日報》少年版讀者熱烈迴響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