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文化創意產業的思考技術:我的120道出版經營練習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拾平

出版社:如果出版

出版日期:2007-09-03

ISBN/ISSN:9789868331372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想過嗎? 你可以這樣想!
怎樣經營文化創意產業?你想過嗎? 怎樣經營出版業?你可以這樣想!
出版達人公佈了他的120道經營練習題,每一則都是問題的線索,每一則都是經營的思索。
這是出版業的經營秘笈,對策從這裡來,創意從這裡來,本事也從這裡來!
這也是文化創意產業的思考技術,想法做法更可以從這裡來!
不止文化創業產業,這更是所有職場人的經營題庫、重點提示與筆記MEMO,反覆練習,你會找到自己的答案,找到未來。
這是讓妳走進下一輪光明的關鍵備忘錄。

作者簡介:

蘇拾平,無庸置疑的出版達人,對文化創意產業最長期關注的思考者。數字思考、策略思考、主動經營被動管理,是他經營出版成功的重要法門。

自民國七○年代投身出版以來,出版業的每一次轉折,每一個關卡,都親身投入,無役不與,是台灣累積了最多實戰經驗,最瞭解產業環境,花最多時間思考與嘗試的出版人。

˙曾任遠流出版副總編輯,主編遠流實戰智慧叢書系列,是台灣早期具有完整書系概念的作品。

˙與陳雨航共同創立麥田出版,甫成立即以《李登輝的一千個春天》創下成功的銷售案例,奠立麥田出版的基礎。

˙成功移轉麥田加入城邦出版集團,為城邦出版集團創立者之一,並出任首任總經理及副董事長。總經理任內期間除打造建構集團服務平台,並籌設佈局城邦(香港)出版集團及城邦(馬新)出版集團兩個海外子公司。並曾在集團內先後分設或新設多個出版品牌,並成立整合行銷中心,包括直效行銷、展銷、海外、網路等事業部。

˙2006年成立大雁出版基地,吸納成熟出版人加入,為出版提供更多可能的機會。

他也是第一個為出版業開辦系列講座的人,全台灣看得到最多出版數字的人,出版業的訴願中心……,他手下成功的行銷案例亦不計其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從現象推回到本質,看出某些出版業經營(以及廣泛適用的文化創意產業)的基本規律,讓思考者不只有能力看出一個狀態、提出一個方案,而是有能力面對各種狀態,提出各種方案,包括我們今天還不曾面對的問題在內。──詹宏志(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這本書讓我們知道,理性的操作畢竟是出版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沒有了這部分,這個行業就不能成為一種健全的商業。對出版產業的從業人員,或是想要瞭解這個行業的人,這本書無疑是最佳讀本。──林載爵(聯經出版發行人兼總編輯)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開場白 如果出版還有明天
第一章 出版的思索
☉你從事哪一行?☉企業化☉無政府主義者☉獨特☉如何讀?為何買?☉骨架以及關節☉人才的找與用☉賣書之道☉指標的意義☉盤算
【出版筆記】書的未來

第二章 閱讀的線索
☉作者☉書名的召喚☉封面與裝禎☉編輯形式˙step by step 編輯企劃會議☉生活型態☉累積的書目☉連連看☉不約而同☉讀在當下☉做為一個讀者

第三章 行銷的守則
☉都是為了讀者☉銷售的可能☉成本效益☉訊息回饋☉一頁企劃案˙step by step 行銷專案會議☉測試☉生態與現實☉推與拉☉脫穎而出☉辦書展
【出版筆...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