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別和外表過不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莎里‧葛瑞登|譯者:王慧雲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06-08-30

ISBN/ISSN:9789866948091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2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榮獲2005年加拿大少年非小說類圖書獎諾瑪弗萊克獎(The Norma Fleck Award)
擁有美麗,擁有權力?!

不論是傳誦已久的童話故事、暢銷電影,還是雜誌廣告、電視節目,都不斷地灌輸我們所謂「美的標準」。尤有甚者,現代商業的宣傳手法更是變本加厲地利用各種管道宣揚美貌的好處。這對青少年來說,無疑是一股抗拒不了的壓力。

董氏基金會一項調查指出,在國小學生情緒困擾的比率中,「外表缺陷」佔最高,有18%,而且明顯高於其他年齡層。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005年的「大眾媒體對青少女身體意象、心理健康與飲食障礙問題影響」調查也發現,高達六成五的高中女生非常害怕體重增加,四成三希望自己的身材如偶像。

然而正如本書作者所指出,你還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訊息。本書鼓勵讀者擺脫這些桎梏,重新建立關於美的正確觀念。作者筆調富啟發性、生動有趣、引人入勝,是一本言之有物、對美容文化提出批判性思考的好書。不管是男女生的標準不同,或是假設每個人都能成為名模及明星,或是「正確的化妝」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的想法等,作者鼓勵大家用批判的眼光檢視這些過去及現今社會的美容文化,幫助青少年勇敢地面對此種美容文化及美容工業創造出的把戲詭計。希望青少年在了解美的力量以及種種陷阱後,不再受制於它。

本書將探討下列主題:
●我們為何對美的事物著迷
●對美來說,有沒有可以跨越時空、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
●誰在決定什麼是流行的,什麼是過時的
●什麼力量在影響我們對美的觀點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