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不求回報的給予:我們該如何做來改變世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柯林頓|譯者:蕭文珒

出版社:博雅

出版日期:2010-09-28

ISBN/ISSN:98666148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們都有行善的能力,我希望本書所提到人物與故事能夠鼓舞大家、感動人心,並證明公民行動與服務,可以成為改變這個世界最強大的動力。──柯林頓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他執政後期,就不斷以個人身份為世界付出努力,已對數百萬個生命產生了鉅大的影響。在南亞海嘯、美國東南部的卡崔娜颶風與海地大地震之後,柯林頓透過他的基金會與工作,已然成為公益力量的國際發言人與典範。他與大家分享自己及其他付出者的經驗,讓大家看到全球一股非政府、非營利活動的浪潮正風起雲湧。其中所構織出的不平凡故事,在在驗證了無論是時間、才能、物質,以及想法的付出,都與金錢的捐贈一樣重要而有價值。
  柯林頓藉由此書召喚大家一起付諸行動,讓我們更積極看到自己可以改變世界的方式。他在書中描述了許多捨棄個人事業的男女性,並提到他們經由付出所獲得的滿足感。他也提到能源效益策略、革新企業所進行的綠化工作,以及世界各地對工資與良好工作環境所做的改善等付出的各種形式。他讓我們知道,任何一種付出的重要方式,對於政府政策的革新、改善或保護都是有幫助的。他同時概述我們每個人所能做的事情、我們可以採取的步驟、我們應該給予多少的付出,以及我們的付出為何如此重要。

他讓我們認識了許多家喻戶曉與默默無聞的付出英雄,從比爾.蓋茲夫婦,到組織並監督清掃自己社區海灘運動的六歲加州女孩瑪坎慈.史戴娜。這些不求回報的付出英雄還包括了:

◆保羅.法默博士:他從小住在拖車屋停駐場裡的箱型車一路長大,發誓要終生為窮人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護,同時也前後在海地和非洲中部的盧安達建立了許多新型的公立健康醫謢診所。

◆一對紐約的夫婦:因參加婚禮之故來到了非洲,在參觀了辛巴威幾所學校之後,被校園裡教科書與資源的嚴重缺乏所驚駭。於是他們建立了自己的組織來收集物資,並將其海運至三十五所學校。三年後,通過閱讀測驗的國一學生比例從百分之五躍升至百分之六十。

◆奧莎拉.麥卡緹:在辛苦地靠著為人洗燙衣服生活了三十五年之後,捐出十五萬美元給南密西西比大學,以作為非裔美國學生的獎學金。

◆安德列.阿格西: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有著高比例危險群孩童的鄰近地區,創立了一所預備中學。「網球,是我人生的跳板,」阿格西說道。「而改變孩童的人生,則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國際小母牛組織:這個組織給了烏干達一個村莊十二隻山羊。碧翠斯.畢拉的母親就靠著賣山羊奶賺了足夠的錢支付碧翠絲的學費,然後最後還得以將所有小孩送去上學,並且,一如這個組織的要求,把小山羊再送給另一個家庭,因而讓這項禮物的影響力不斷增加。

我們每個人無論收入高低、忙碌與否、年齡大小,以及所擁有的技能為何,都可找出自己的能力所在,協助並提供他人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本書收益的部份,將捐給那些正盡一己之力改變世界的慈善團體與非營利組織。

作者簡介:

柯林頓(Bill Clinton),美國前總統、民主黨成員,曾任律師、阿肯色州州長。他是首位出生於二戰後嬰兒潮中的總統,在八年任內,重振美國經濟,帶動全球榮景,表現最優秀的美國總統之一。卸任後,柯林頓一直進行公開演講和人道主義工作,成立了柯林頓基金會,致力於愛滋病、全球暖化、南亞海嘯、卡崔娜颶風,以及海地大地震等國際性的公益救助工作。2004年出版的自傳《我的人生:柯林頓回憶錄》,曾創下簽約金與銷量的新紀錄。妻子是現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兩人育有一女雀兒喜。

譯者簡介:

蕭文珒,畢業於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文化研究」研究所,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家庭醫師系列──中風》、《出眾──我的品牌由我代言》、《摺紙藝術技法百科》、《陶藝手拉坯成型技法》、《天才工廠》、《奧運的歷史》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本書特色

◆紐約時報非小說排行榜第一名

書籍推薦人

王金英 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

包宗和 台灣大學行政副校長

朱立倫 前行政院副院長

李家同 清華大學教授

南方朔 知名作家、評論家

紀 政 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

紀惠蓉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胡志強 台中市長

胡忠信 資深媒體人、評論家

范立達 資深媒體人、評論家

徐福棟 柯林頓總統之白宮經貿顧問

曾志朗 前教育部長

辜振豐 知名作家

黑幼龍 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蔡炳坤 建國中學校長

錢 復 國泰基...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目次

前言
第一章 投入公益活動的民眾劇增
第二章 金錢的付出
第三章 時間的付出
第四章 物質的付出
第五章 才能的付出
第六章 致力調停與開創新始
第七章 持續傳送的禮物
第八章 另類贈禮:建立助人的模式
第九章 提供可以助人的構想也是一種付出
第十章 整合為公眾利益服務的市場
第十一章 非營利組織的市場也可以整合
第十二章 政府的角色何在?
第十三章 你應該付出多少?理由是……
謝詞
資料來源
譯名對照表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