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婚姻.家庭.性別研究-第二輯(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景和

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05-01

ISBN/ISSN:9787509732144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79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以婚姻·家庭·性別問題為研究重點,預計每年出一本。它的編輯出版有如下特徵:一是錄用研究性學術論文;二是論文篇幅長短不限,可以收錄長篇幅的學術論文,亦不棄短篇幅的學術論文:三是以發表有關20世紀婚姻·家庭·性別問題的學術論文為主,兼及其他歷史時期。《婚姻·家庭·性別研究》既可在推進中國社會文化史研究,特別是中國婚姻·家庭·性別研究方面做一些有益的工作,也可為人們今天和未來的生活提供借鑒和啟發,鼓勵人們去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因而也具有較強的現實意義。本書是《婚姻·家庭·性別研究》(第2輯),由梁景和主編,內容包括:新中國成立初期北京女工研究(19499~1966年),十七年“家務勞動”話語研究——以《中國婦女》為中心(1949~1966年),新中國成立初期北京地區性倫文化研究(19499~1966年)。《婚姻·家庭·性別研究》(第2輯)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發行。

目錄
新中國成立初期北京女工研究(19499~1966年)
 緒論
 一北京女工的基本情況
 二北京女工的工作狀況
 三北京女工的社會生活
 結語
十七年“家務勞動”話語研究——以《中國婦女》為中心(1949~1966年)
 一家務勞動的定義與簡史
 二塑造新型的家庭婦女——以新中國成立初期的職工家屬為例
 三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持家問題研究
 四退職=退步?——職業婦女退職問題研究
 五女人活著為什麼?——劃分革命與否的試金石
 六餘論:“十七年”來家國——毛澤東時代的“怕”與“愛”
新中國成立初期北京地區性倫文化研究(194...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