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溝通高手:溝通功夫大躍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國忠

出版社:活石

出版日期:2010-12-29

ISBN/ISSN:978986868070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溝通高手~溝通功夫大躍進》一書的主要內容如下:
1.功夫總訣式:抱持積極正面的溝通態度 本章引領讀者認識溝通的重要與困難,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並對全書內容作一概覽性的簡介,期待讀者對溝通功夫的學習與躍進作好心靈的預備。

2.功夫第一式:入門~建立重要的基礎認識 每一位學習溝通的人都應該建立「對溝通的基礎認識」以及「對自我的基礎認識」,因此介紹讀者認識「夏韋模型」、「7.38.55定律」與「周哈利視窗」。

3.功夫第二式:表達~增進各種基本表達技巧 表達的方式除了「口語」之外,還有「類口語」和「肢體語言」。掌握「口語」、「類口語」和「肢體語言」的各式技巧以及注意事項,將使表達能力大幅進步。

4.功夫第三式:傾聽~加強傾聽與同理的能力 傾聽在溝通的過程中,比表達還要來的重要。在傾聽時要能辨別出對方所處的溝通階段,以便適切地回應需求。另外,要能善用同理心傾聽的技巧,聽懂對方真正的心聲,並讓對方得到情緒支持,更暢所欲言。

5.功夫第四式:風格~分辨不同外在溝通風格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外在溝通風格,本書介紹風行普世的DISC風格類型與原理,幫助讀者能夠在生活中採行合適的方式和不同的人有效互動。

6.功夫第五式:角色~認識溝通背後的內在角色 當人在和他人互動的時候,內心正扮演著某一種溝通角色,這種內在角色將主宰外顯的行為表現。本章簡介心理學「溝通分析學派」(TA)的理論,讀者可以應用於探索內在角色,更加拉近自己與他人心靈之間的距離,並且成熟與深入地和他人溝通。

7.功夫第六式:高手~培養溝通的重要人格特質 真正的溝通高手不只是熟知各種溝通理論,精通互動技巧,或是擁有豐富經驗而已。真正高手的溝通必須從「技能」的層次提升到「關係」的層次,所說的話能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本章帶領讀者學習先聖先賢的智慧,探索與邁向真正高手的境界。


本書特色

讀一本好書勝過讀數本泛泛之論。這本書很不一樣,將有效提升你的溝通能力,幫助你成為真正的溝通高手。作者統整了口語傳播、心理輔導、DISC風格分析與溝通分析(TA) 等學術研究的成果,以易懂與紮實的內容,幫助你的人際互動有更全面的大躍進。每章篇末皆附個人思考練習和團體分享討論題目,適合個人閱讀應用,以及社團、小組或讀書會使用。

作者簡介:

劉國忠博士曾任數所大專院校社團指導老師,多次訓練演辯選手贏得校內與校際冠軍。他曾領導教會機構以及非營利組織十餘年,後在北部知名教學醫院專職從事癌症病人心靈關懷工作,有豐富教授溝通相關課程與心靈協談的經驗。著有多本專業領域之學術報告與論文、講義和書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