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臺灣行醫四十年(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梁玉芳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0-09-30

ISBN/ISSN:957621744X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改變一個孩子的容顏,修補的不只是那個缺口,還有他們整個生命,讓他們對自己有信心、對社會有感恩,長大後會是個更懂愛的人,把愛再傳下去。」    ~羅慧夫

因為愛與信仰,精通唇顎裂手術的「補臉天使」羅慧夫,巧手修補病人的外表,巧心醫治殘缺的心靈,他帶來平安的慰藉,重建因缺陷而喪失的信心。而作為一個上帝派來的醫生,他更努力彌補台灣醫療體系殘缺的一角。

羅慧夫出生於美國,是家中獨子。愛荷華大學醫學院畢業後,他沒有留在家鄉賺錢陪伴父母,為了「疼上帝、疼病人」,他帶著太太與小孩來到台灣。四十年的醫療宣教士歲月,他走出基督醫院體系獨特的行醫宣教模式,從馬偕到長庚,為台灣全人醫療發展奠定制度,留下許多「第一」的創舉:成立全台第一個「生命線」自殺防治中心,第一個加護病房、灼燙傷病房等。羅慧夫全家人同時也在這四十年中,跟著台灣社會一同脈動,見證了台灣由窮晉富,由樸入奢的景況,台灣四十年歷史縮影就在他們的生活故事中,就在這本書中。

當了四十年的台灣人,羅慧夫的小兒子德克(Dirck)曾引用馬克吐溫(Mark Twain)的話來描述父親愛台灣的感情,「『享受工作如同享受假期』(Your vocation should be your vacation.),這是他生命中的長假。」

作者簡介:

梁玉芳 著

胖貓buibui的主人。為了賺buibui的貓餅乾和貓沙錢,在《聯合報》當記者努力工作。大學念資訊管理,自知對電腦是不行的了,研究所改念新聞,六年青春都在政大度過。得過一些新聞獎,寫過一些書:《記得月亮活下來》、《第一時間》(合著)、《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美麗相伴》。最大希望是保險公司能開辦寵物醫療保險。對此書有任何意見,可以跟她直接吐槽:purpleesther@yahoo.com

目錄
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

序幕        羅慧夫

〈推薦序〉
永遠的台灣人    王永慶

〈推薦序〉
榮神益人───恩師的形象 陳昱瑞

第一章 永遠的老鷹童軍
第二章 自此台灣即故鄉
第三章 懸壺馬偕十七年
第四章 惺惺相惜四十載
第五章 建立醫療里程碑
第六章 從馬偕來到長庚
第七章 來自上帝的醫治
第八章 打造美麗的聖堂
第九章 奉獻的醫病關係
第十章 讓大愛永續長存
第十一章 夫妻牽手一輩子
第十二章 永遠的台灣之子

〈始與終〉
羅慧夫的兩道生命課題

〈採訪後記〉
羅爺爺印象...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