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在這裡(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家濬

出版社: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03-01

ISBN/ISSN:978986880940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我在這裡」,編者以其深厚的學理基礎及臨床經驗,並融入了能量醫學,將人體能量與自然能量做一整合的治療方式,更能細膩地對人體「望聞問切」一番。
而其信手拈來便以簡馭繁的將浩瀚的中醫理論,以系統化和圖表化勾勒而出,可謂創舉,對「研習中國醫學」能一目瞭然,「一般大眾」更能輕易入門,藉此圖表、系統化的以了解自我人身,確是目前市面上難得一見的實用手冊。

作者簡介:

許家濬,民國五十二年生,台灣省屏東縣人,學習藥學、營養學、針灸、中西醫到自然能量科學數十年。現專研身心靈意識能量療癒、藝術文化創作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認識家濬兄,是在靈修的道場,他沉潛內斂、勤懇行道,讓人印象深刻。

見識家濬兄,是他一幅幅轉釋靈修意境後的美學與科創功夫。

驚嘆家濬兄,則是他竟然還是一位深通漢方醫理的隱身大夫。

或許是由醫入道,或許是道以醫顯,在這互為表裡的融合進程中,家濬兄以現代美學、科創的底蘊,呈現了「我在這裡」醫、道交匯的著作。

沒有文字的串結與修飾,而是將每一顆「醫之鈕」,每一道「道之華」展佈於書頁之中,像「兵陣圖」般,請君連結。有人說,這是要有「醫」、「理」根基的人,才看得懂得「天書」;我卻說,這是如我等這般...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作者序】

中醫的內容,可用「理、法、方、藥」四字來概括。《黃帝內經》和《神農本草經》便是中醫的理法方藥之源。《黃帝內經》開宗明義第一篇就教人要「合於道」,並按「合於道」程度的不同,具體地描述了四種人的典範:一是「真人」,他們能夠有無限長的壽命;二是「至人」,他們可不斷延長壽命,也算真人一類;三是「聖人」,他們可以活到百歲上;四是「賢人」,他們也能增加壽命,但卻很有限。

  《神農本草經》則把三百六十五味草藥分為上、中、下三品,其「上品」中有許多是「久服輕身延年」、可以使人飛升的藥物。因此,後人...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第一篇 總論
第二篇 陰陽
第三篇 五行
第四篇 臟象
第五篇 腑象
第六篇 功能協調
第七篇 經絡
第八篇 因素
第九篇 機理
第十篇 八綱辨証
第十一篇 臟腑辨証
第十二篇 經絡辨証
第十三篇 觀手辨証
第十四篇 數理
第十五篇 地支
第十六篇 防治第十七篇 全衡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