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中國謀略識人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重龍、宗良、廣飛

出版社:希代多媒體書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10-26

ISBN/ISSN:986780484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眼觀‧耳聽‧下判斷本書提出三大解讀人心的方法,其中衍生七大觀察重點、四大傾聽手法、四大判斷對策,讓你解讀人性,了解別人更了解自己!第一法靜觀高空翺翔的雄鷹看似優游,卻能發現地面的小獵物。每個人都會從外表透露出許多訊息,只要練就一雙鷹眼,就可以一眼看透人。本章分為七部分,分述如下:第一觀臉面——人的臉直接反映了他的本質,假如我們未能從對方的臉上看穿別人的本質,是我們觀察不夠。第二觀眼睛——透過眼睛這兩扇窗戶,你可以窺見一個人的情感、心智與靈魂。第三觀體形——你還沒有開口,你的身材已進行自我介紹了。它告訴別人的,不僅有你的體力,還有智力;不僅有你的體格,還有性格甚至命運。第四觀手腳——透過一個人的姿勢去判斷他的內心世界,是觀察人的重要手段之一。第五觀打扮——法國人對穿衣有這樣一句名言:「幹什麼就穿什麼,該穿什麼就穿什麼。」第六觀嗜好——年輕人下起棋來風風火火,可是不消幾分鐘就一敗塗地;老年人下起棋來如行雲流水,飄飄然然,看起來若無其事,而往往暗藏殺機。第七觀煙酒——吸煙動作是文明社會中的「回歸心理」的反映。第二法傾聽蝙蝠在漆黑的地方也能來去自如,牠憑藉的不是明亮的眼睛,而是靈敏的耳朵。只要練就靈敏的耳朵,就能發現一般人不能發現的東西。本章分為四部分,分述如下:第一聽聲音——人有七竅,高聲、低聲、哭聲、笑聲,無須深入調查,馬上就能看透人心……第二聽用語——一個人講的話,都是在表述自己對各種事物、情況、問題的看法,在講這些話時表現出的語言特徵,就能反映出一個人的性格。第三聽內容——一個人經常嘮叨什麽,常常就是他性格的外露。有的人喜歡打聽隱私,有的人敢於自嘲,有的人陰沉,有的人熱烈……第四聽方式——說謊的人在感到對方懷疑自己時,脖子會冒汗;一個人在憤怒或沮喪時會拉一拉衣領,好讓脖子透透涼空氣……第三法善斷人與人差別很大,有人明察秋毫,有人不見車薪。能明察秋毫者,透人心扉;看不見車薪者,閉目塞聽。有善斷的本領,就能走遍天下。本章分為四部分,分述如下:第一斷行為——一個人的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常常都會透露出很多秘密,表現出一個人的個性。古人曾說:「觀其行而知其性。」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第二斷愛好——愛什麼,就是什麼樣的人,動動你的大腦仔細判斷,就能洞察出很多端倪。第三斷感情——結婚是容易的,但結婚後的生活是艱難的。第四斷神態——一個人的生命力強,精、氣、神就很充沛,脈象就會有力;一個人如果精、氣、神衰竭了,就是平常所說的「元氣大傷」。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