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潛浮海洋探家園(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秋雨文化

出版社:日月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7-21

ISBN/ISSN:9789572012338

裝訂方式:精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分別從海水運動、地形、生物、經濟、人文、遊憩以及環境生態等七個篇章,介紹台灣的海洋。文字淺近親切而富啟發性,再配合精采的圖片及細膩的插畫,表現出海洋的不同面貌,引領讀者深入了解海洋的多樣與豐美。
海水運動篇:要了解海洋,首先必從了解海性開始,我們選擇了洋流、潮汐、波浪等主題,讓讀者藉由一些我們平常到海邊即可見到的景象或可能遇到的危險,說明海洋是流動的、是波濤洶湧的,也是有跡可循的。
地形篇:你一定無法想像,隱藏在海面下的海底地形,也像地面上的地形一樣,會有高山、峽谷,甚至火山吧?台灣因為位在二大板塊交界的地方,所以周圍海域有海溝、火山島弧、海槽等地形,透過這個篇章的介紹,讀者將對看不見的海底有了全新的認識。
生物篇:海洋生物多采多姿的生活,是一本活的百科全書,透過介紹各種生物的活動,使我們了解到海一種生命,都各有其存在的價值。
經濟篇:大海養育我們,無私地供給我們吃的喝的,以及人體不可或缺的鹽份。這一篇藉由人類如何利用海洋提醒讀者,大海是一座珍貴的寶庫,只要方法得當,一定可以取得互利的關係。
人文篇:這裡描寫的是人們不斷向海洋探索所發展出的動人樂章,看了這幾篇文章之後,你也可以自己去發掘更多屬於大海的故事。
遊憩篇:若問孩子們最喜歡或印象最深的地方,得到的答案常常會是海邊。在這篇我們不僅要告訴讀者美麗的沙灘及有趣的水上活動,更要告訴他們如何玩的安全、玩的盡興。
環境生態篇:在經濟為先的前題下,我們犧牲了許多大自然千百年來的心血,而海洋,常常被我們視為最終的垃圾場。我們不希望這些不好的作為一再發生,因此,生態保育觀念的延伸,刻不容緩。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