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如何移動富士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龐士東

出版社:雅言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5-13

ISBN/ISSN:986801808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美國《Business Week商業週刊》13週暢銷書
《哈佛商業評論》強力推薦
56道「財星五百大」選才的趣味考題(附完整解說)
考倒哈佛、史丹福的博士碩士,卻考不倒聰明的中學生
不只考驗思考力,也考驗想像力、觀察力、抗壓力
頂尖企業可以不斷創新的奧秘,就是他們的選才方式。

如果你只是聰明,還不見得是企業想要的人才。因為企業早就發現,聰明的員工不見得會做事。就像其他人,聰明人也會缺乏成就動機,跟不上快速變動的環境。這是「如何移動富士山」類似考題會流行的原因。

全美國有多少加油站?
全世界有多少鋼琴調音師?
為什麼啤酒罐的兩端比較窄?
你要怎麼製造 M&M 巧克力?
電腦化的微波爐應該裝什麼樣的軟體?

「如何移動富士山」的類似考題代表一種人才觀:有鬥志的腦袋最靈活。還有一種人生觀:面臨不確定性,不要急著下結論,但也不可陷在裡面浪費生命,永遠下不了結論。

這種題目選出來的人才,成就了微軟霸業,也創造出矽谷奇蹟。如今使用「如何移動富士山」考法的企業已經不限於高科技產業。從廣告圈到金融業,許多新人都必須回答「如何移動富士山」,來證明自己是真人才。

如果你只是聰明,還不見得是企業想要的人才。因為企業早就發現,聰明的員工不見得會做事。就像其他人,聰明人也會缺乏成就動機,跟不上快速變動的環境。這是「如何移動富士山」類似考題會流行的原因。企業相信,這種題目可以考出「全方位解決力」。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