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艾伯特想東想西:我到底是大還是小?(中英對照)(二手書贈品)
Albert 3

商品資料

作者:拉妮.山本|譯者:胡洲賢

出版社:大穎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1-06

ISBN/ISSN:978986723584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精裝

頁數: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艾伯特是書中的主角,是個愛想東想西的小孩,以他的「兒童邏輯」方式提出了一些連大人都要思考學習的問題:「宇宙的外面是什麼地方呢?」「所有事情都可以停下來嗎?」「我到底是大還是小?」這些問題除了從科學層面提供有科學根據、有數據那麼硬邦邦的答案之外,是否可以有另一種答案呢?

  在這個故事中,艾伯特自從妹妹出生後,就不斷的聽到大人對他說他是個大孩子了。有時候他吵了點,媽媽就會說他是大哥哥,要安靜點,不要吵到妹妹。艾伯特悶悶不樂,為什麼大人要一直說他是大孩子呢?他明明就是小孩子呀。於是艾伯特開始想:到底怎麼樣才算大呢?

  艾伯特發現他可以跳過惡龍潭,而且比十六隻螞蟻加起來還要大。有時候他好大、好大,大到可以跳過房子,可以幫忙飛不動的飛機在天空飛行。但是,艾伯特也發現他比一朵花還要小,而且比天空小好多、好多。

  有時候很大,有時候又很小,艾伯特到底是大還是小?想了又想、想了又想,艾伯特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培養孩子具備哲學性的思考能力,將幫助孩子們更深入認識自己生活的世界,有能力用不同的態度、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命過程中所遭遇的困境,安然度過。

  一個小小孩說:「打雷是大地的鬧鐘。」哲學不是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得、西蒙波娃和達賴喇嘛等這些偉大哲學家的權利,每個孩子就是天生的哲學家、思想家。


作者簡介:

拉妮.山本(Lani Yamamoto)

拉妮.山本(Lani Yamamoto)在美國布林茅爾學院(Bryn Mawr College)研讀心理學,並於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讀比較宗教哲學,但到目前為止,她覺得自己從兩個孩子身上學到最多。拉妮.山本在美國波士頓從事紀錄片電視工作,現在和家人住在冰島(Iceland)的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