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商用敬語這樣說才對(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慶彰

出版社:上澤社

出版日期:2008-10-13

ISBN/ISSN:978986697750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2

書況:良好

備註:附一光碟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身為學生的你,畢業後想進日商公司上班嗎?上班族的你,想跟日本人做生意嗎?那你絕對不可錯過這本絕佳商用敬語入門書! 學習日語的動機因人而異,有人只是純粹當興趣;有人是迫於工作上的需要不得不學,不管是哪一種,學習到中高級程度時,一定會碰到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敬語」。大多數的人一看到敬語繁複的規則,就舉白旗投降了,根本不想要深入了解,其實從敬語的各種形態可以窺見日本文化的精髓,是日語學習者必學的一環。目前市面上的敬語書籍不是年代久遠,就是以日本的翻譯書居多,論時代性或實用性,跟現今的需求都有一段不小的落差。有感於此,特別邀請擁有十多年豐富教學經驗,大受學生歡迎的東吳大學—陳慶彰老師,為苦惱於敬語的眾多學習者,編寫了最貼近台灣人需求的商用敬語入門書。本書從五大類敬語開始介紹起,熟悉了基本規則後,接著進入重頭戲—250句電話應對、訪問公司、接待客戶的經典句,務必讓你說出一口流利又正確的商用敬語。此外,獨家收錄了「容易誤用的敬語類型」及「打動人心的讚美詞」,讓你的敬語系統更加完美無缺! ●五大類敬語→丁寧語、美化語、尊敬語、謙讓語、丁重語 雖說敬語是日語當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是一般課堂的教學上,都只是簡單的介紹一下規則,把日常用語跟相對應的敬語列表出來而已,所以即使是日語程度很好的人,一說到敬語難免還是結結巴巴的。 本章節為各種類敬語的緣起跟使用規則做了詳盡的說明,為了讓讀者充分熟悉用法,也列舉了不少例句。另外,作者特別針對讀者容易有疑惑,或是容易搞錯的地方,用貼心小叮嚀的方式,來陪伴你學習。在正式進入商用領域前,先來了解一下敬語的種類、規則等,相信必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四大章商用敬語→接聽商業電話、撥打商業電話、訪問公司、接待客戶 日本人是很講究禮儀的民族,因此衍伸出特有的敬語系統,尤其是商業往來時,會根據上下、主客關係,來選擇適當的辭彙。正因為跟平常所用的辭彙相差甚遠,所以連日本都有專門的書籍,來教導社會新鮮人敬語的使用方法。 本書則特別編寫了250句台灣人最常使用的商用敬語,像電話應對篇,從一開始接聽電話時的報上姓名到結束通話,其中會遇到的各種場面,都一一詳細的列舉出來,並且在旁邊說明了注意事項,讓你不只是死背,還可以靈活運用出更多的句子。另外,特別在每個章節結束後安排了一到二個會話,讓讀者藉由會話統整所學的敬語。

作者簡介:

// 陳慶彰 // 學歷: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 日本國立筑波大學 日本文學碩士 日本國立筑波大學 藝術碩士 旅日12年,曾任職於「草月流本部工房」、「銀座美之星珠寶店」。歸國16年,致力於「日語教學法」的創新,日語「常體‧敬體」的深耕,以及「日本文化‧現代藝術」的傳承。 近年來,擔任「東吳大學推廣部」首創之教學品牌「東吳丹尼」負責人後,開出了「歡樂日語會話教室」、「企業人日語」等一系列匠心獨運、佳評如潮的課程,履破日語教學界格局與招生人數。被譽為「日語教育界的革命兒」。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