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台灣的碑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曾國棟

出版社: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8-01

ISBN/ISSN:9867630033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以石銘刻,方者曰「碑」,圓者曰「碣」;以石堅硬,銘文紀事,喻為不朽。台灣自明、清及日治時期留存下來的碑碣將近二千三百件,為數眾多。每一件都是台灣近代史的重要證據,記錄著先民如何披荊斬棘、如何辟邪敢當、如何興文設教、如何防禦征戰,又如何戒殺惜生……,台灣三、四百年來的眾多面貌於焉呈現。為了增加讀者對碑碣的解讀能力,本書並不以地理分區為章節,而就碑碣的不同功能加以分類,日後讀者若在廟宇、聚落、城池、渡口等地偶遇這些碑碣,必然更能欣賞台灣碑碣的造型、書法之美,並理解它們所代表的時代、地區或事件的意義。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行政院新聞局第22屆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薦。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1.國內最完整的「碑碣」圖文書。(坊間出版多偏重於研究、紀錄、資料性)2.以手繪圖清楚的介紹碑碣基本要件。3.作者以貼近生活的主題將台灣現存的碑碣分類,再從歷史人文的角度,發掘當初立碑設碣的意義與典故。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