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惑星建築:新世紀前衛建築的21種感覺(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清志

出版社:晴天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2-01

ISBN/ISSN:978986857620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60個惑星建築的奇特經驗
伊東豐雄、遠藤秀平、札哈‧哈迪、黑川紀章、毛綱毅曠、金子文子、隈研吾、渡邊誠、藤森照信、丹下憲孝、高松伸、菊竹清訓、荒川修作、法蘭克‧蓋瑞、聖地牙哥‧卡爾托亞、費其格、諾曼‧弗斯特、渡邊洋治、丹尼爾‧李伯斯金、彼得‧艾森曼……的魔幻建築大觀

外星球是什麼樣子?我們可能沒有機會親自造訪或親眼目睹;但是,就在我們生活的地球上,其實隱藏著大大小小怪奇詭異的建築空間,有如外星人的異世界。
作者將這些新世紀的前衛建築分為「21種感覺」:漂浮的感覺、冥想的感覺、生物的感覺、扭曲的感覺、鬼魅的感覺!60座挑戰想像力和感受力的新式建築,從森林到海邊,從高空到地底,建築師們盡情展現將想像化為現實的功力。

教堂要用什麼方式表達它的善意?建築會微笑嗎?建築物可以像一張臉,有不同的表情嗎?建築師馬理歐‧博塔設計設計了一座隨風微笑的教堂。
人生的閉幕式是不是一定得幽暗而令人哀慟?火葬場能不能明亮寧靜,座落在優美的湖邊,讓追思者心情平和、思索人生?建築師伊東豐雄創造了「冥想之森」。

電影的視覺震撼只能在觀看電影時體會嗎?電影院能不能成為吸引力的焦點?「建築界的滾石合唱團」藍天公司設計了一座東倒西歪的電影院。
魔幻的空間感受不必等到太空旅行,60座前衛建築的超現實體驗已足以令人大開眼界。

這些建築不僅是新世紀的指標,它們的奇特讓我們忍不住想:也許,不遠的未來,它們也將成為外星人降落的據點……

作者簡介:

李清志

建築學者、專欄作家。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碩士,現任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專任副教授。酷愛旅行、攝影、電影。著有《天堂美術館》、《安藤忠雄的建築迷宮》、《建築異型》、《鐵道建築散步》、《台灣建築不思議》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