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台灣鐵道小旅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吳柏青

出版社:上旗

出版日期:2012-11-01

ISBN/ISSN:978986643338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環島主線、支線、高鐵線輕快慢遊
台灣的鐵道除了客運用途,大部分路線原本就是被規畫做為運送煤炭、蔗糖、木材等民生物資使用,因此鐵道沿線分布許多不同人文風情的聚落;或礦村、或糖廠、或木材小山城,這些隱身山林鄉野間的小站,隨著台灣產業轉型及島內旅行風氣的逐年盛行,漸漸演變成可以是一個人或三五好友就能相約成行的鐵道小旅行路線。
像是到嘉南平原幾個糖廠搭乘糖鐵,造訪曾經盛極一時的虎尾、旗山小鎮;或搭乘平溪線火車,探尋猴硐、三貂嶺等礦村小站。搭乘慢車,一趟充滿台灣風情的時光之旅就此蔓延。
《台灣鐵道小旅行》完整的蒐集了台灣創新、復古兼具的鐵道風景,適合各年齡層使用,可攜帶,可記錄,可臥遊,是一本認識及實踏台灣鐵道的最佳指南。
而為了增加鐵道旅行的趣味,本書特別延續引起蓋車站戳章熱潮的《鐵道旅行‧幸福100》活動概念,還設計了91枚台灣鐵道舊站戳印附加在各站版面上,讓遊客在旅途中也能同時蒐集戳印,留下令人回味的美好註記。

作者簡介:

吳柏青

標準的火車迷,廿多年的鐵道旅行經驗,足跡遍尋台灣各大大小小車站。追火車的瘋狂遠自國中開始,直到成大交通管理研究所畢業、就業,至今從未停止…

「鐵道旅行‧幸福100」車站集章活動企畫者。

著有搭火車遊台灣、台灣鐵道綠遊地圖

作者序
前言

鐵道小站樂趣多



台灣的鐵道除了客運用途,大部分路線原本就是被規畫做為運送煤炭、蔗糖、木材等民生物資使用,因此鐵道沿線分布許多不同人文風情的聚落;或礦村、或糖廠、或木材小山城。這些隱身山林鄉野間的小站,隨著台灣產業轉型及島內旅行風氣的逐年盛行,漸漸演變成可以是一個人或三五好友就能相約成行的鐵道小旅行路線,並且愈來愈受到遊客的歡迎。

像是到嘉南平原幾個糖廠搭乘糖鐵,造訪曾經盛極一時的虎尾、旗山小鎮;或搭乘平溪線火車,探尋猴硐、菁桐等礦村小站,搭乘慢車,一趟充滿台灣風情的時光之旅就此蔓延。

當...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鐵道小站樂趣多
◆Part 1 縱貫線北段之旅 基隆~竹南
Route 1 基隆~台北 閱讀台灣鐵道史的第一哩路
Route 2 台北~板橋 時尚與復古的彙集地
Route 3 板橋~竹南 揮別熱鬧城市的喧嘩
◆Part 2 山線之旅 竹南~彰化
Route 1 竹南~苗栗 展開一段與山景的浪漫相遇
Route 2 苗栗~豐原 坡度最陡的一段路程
Route 3 三義~泰安(舊山線) 沿著舊山線回憶歷史
Route 4 豐原~彰化 迎向高架化通勤的便利
◆Part 3 海線之旅 竹南~彰化


Route 1 竹南~大甲 臨海追風 古站巡禮
Route 2 大甲~彰化 備受媽祖婆保佑的...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