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綠野仙蹤(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法蘭克‧包姆|譯者:莫妮卡‧陳

出版社:小知堂文化

出版日期:2002-01-01

ISBN/ISSN:9574500098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場突如其來的龍捲風將桃樂絲與她的愛犬嘟嘟吹上天際,而後又降落在一個不知名的所在。在那兒,小夢奇津人稱桃樂絲為偉大的女魔法師,她卻一心只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堪薩斯去,因為家中疼愛桃樂絲的叔叔和嬸嬸正期待她的歸去。桃樂絲一心想要找到歐茲王國的大魔法師,因為只有歐茲大王才能幫助她回到家鄉;於是她沿著黃磚路展開冒險的旅程,前往探訪晶瑩璀璨的翡翠城!
  在尋訪的路程中,她遇上了沒有頭腦的稻草人,尋找一顆愛心的錫樵夫,以及一隻膽小懦弱的獅子,他們決定共同結伴而行。最後,他們終於到達了魔王的城堡,但奇怪的是,一切的發展卻與原本想像的不一樣……
  《綠野仙蹤》是包姆最成功的作品,也是全美最受歡迎的童話故事,其中的幾位主要人物:稻草人、錫樵夫、獅子、桃樂絲與狗兒嘟嘟,皆受到廣大讀者們的喜愛。1939年,米高梅影片公司將本書改編拍成電影,由茱蒂‧葛蘭(Judy Garland)主演,更使得《綠野仙蹤》再度造成轟動,成為家喻戶曉和最受歡迎的魔幻故事書。

作者簡介:

法蘭克‧包姆(L. FRANK BAUM,1856~1919)是一位當今廣為人知,並深受世人喜愛的兒童文學經典名著作家。包姆於1856年5月15日出生於紐約州的奇帝南戈鎮。他的父親在賓夕法尼亞州因經營油礦而致富,所以包姆的童年是居住在豪華的鄉村別墅,一處稱為「玫瑰草原」的地方所度過。當他十五歲生日時,父親送他一部印刷機,自此開啟了他對寫作的興趣。

  1882年,他與蒙德‧蓋奇小姐結婚,蒙德‧蓋奇的父親是一位推動婦女參政論的領導者,隨後他們就舉家遷往南達克達州。自此之後,包姆即涉足各種行業,他在劇場、報社與雜誌社工作,賣過汽車傳動軸的潤滑油,也經營過雜貨店,甚至做了一陣子養殖家禽的工作,因此他於1886年問世的第一本書,就是教人如何養雞。其後他又出版了一份週報,上面所刊載的大多是他自己的文章,並且撰寫專欄,而後由於經營失敗,於是在1891年包姆與家人又搬遷到芝加哥。

  由於自己所經營的多項事業均告失敗,所以他急於為自己找尋新的工作。包姆向來很喜愛為自己臨睡前的孩子在床邊講述故事,所以他決定也為其他的孩子撰寫故事,他最早的兩本書雖是改寫自傳統故事,不過在《鵝媽媽散文集》當中,他已經向讀者介紹了一位名叫桃樂絲的故事主角。之後他又塑造出一個奇妙的歐茲王國,並以此為藍本,在1900年,《綠野仙蹤》一書終於誕生。

  這本書使得他一夜成名,並且在短短兩年間,便出現了歌舞劇版的「綠野仙蹤」,該劇的歌詞均是由包姆所寫的,滿足了他原本希望成為劇作家的心願。也由於「歐茲王國」所締造的佳績,使得他後來共出版了十三本相關系列的作品。此外,他還以筆名「伊迪斯‧梵丹」寫作了其他的童書。終其一生,他共完成了六十本作品,並在1919年逝世於加州好萊塢,享年六十三歲。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美國家喻戶曉、最受歡迎的魔幻童話故事書,1939年改編並拍成電影,轟動全美。

★本書故事幽默、氣氛愉悅,沒有暴力和殺人事件,充分流露出令兒童心動的人生哲學,是全世界兒童最喜歡的一本書。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