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在彼得.杜拉克身旁的一年:杜拉克的52週教練課,學習高效領導、探索人生價值覽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瑟夫.馬齊里洛 |譯者:許瑞宋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04-26

ISBN/ISSN:978957136983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閱讀本書,有如親身體驗大師指導
每個人都可以是杜拉克課堂裡的學生
————當代最豐富、最完整的杜拉克指導手冊————

內容涵蓋杜拉克所有著作、未發表作品及日常軼事
由杜拉克的學生兼長期工作夥伴馬齊里洛(Joseph A. Maciariello)
精選濃縮為一年52週的杜拉克教練課

▌全面閱讀杜拉克的著作很有益,但也很花時間。
拜本書所賜,我們現在可以一口一口地品嘗杜拉克的慧見。——《華爾街日報》

▌本書提供了值得我們花一年時間去學習的領導課。——《公司雜誌》(Inc.)

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是原創的思想大師,
他有關管理、創新、領導、效能和適應轉變的見解,奠定了現代商業智慧的基礎。
杜拉克也是許多商業、政府和非營利組織重要領袖的導師,這是他非常重視的一個角色。
《我在彼得.杜拉克身旁的一年》這本書,將讓你親身體驗這位大師的指導。

本書作者約瑟夫.馬齊里洛(Joseph A. Maciariello)是杜拉克的學生,也是他的長期工作夥伴,兩人共事長達二十六年之久。馬齊里洛由杜拉克的所有著作、未發表作品和日常軼事中提取精華,編寫為簡易的52週教練課,突顯杜拉克有關領導、個人效能和使命導向策略的關鍵見解。本書引用在杜拉克指導下大獲成功的個人和組織的事例,更包括圍繞當週主題的額外閱讀材料和省思,供讀者深入思考或促進腦力激盪,協助讀者將相關訊息融入日常工作中。

這一年52週的杜拉克教練課,涵蓋杜拉克認為有關領導與管理的最重要課題,例如:

● 領導者必須把心思放在要事而非急事上。這是一個人能否由事務員晉升為領導者的一大關鍵。
● 管理是人類的一種活動。無論在組織內外,程序都必須為人服務。
● 個人效能有賴設定清晰的使命和做正確的事,而非只是把事情做完。
● 管理層(尤其是最高層)的接班安排十分重要,而且往往是一場豪賭。
● 高層如果不願意讓某個人的品格成為下屬的榜樣,那就絕對不該任命他擔當高位。

馬齊里洛曾與杜拉克合作撰寫數本著作,對杜拉克的思想及實踐有極為深刻的理解。本書堪稱當代最豐富、最完整的杜拉克指導手冊,閱讀本書,就如同這位傳奇大師親自指導,讓每個人都可以是杜拉克課堂裡的學生。

作者簡介:

約瑟夫.馬齊里洛Joseph A. Maciariello

克萊蒙研究大學杜拉克與伊藤雅俊管理學院社會科學和管理學榮譽教授,並為該學院資深研究員。曾與杜拉克合作編撰多本著作,包括《杜拉克給經理人的行動筆記》(The Effective Executive in Action)、《管理》修訂版(Management)和《每日遇見杜拉克》(The Daily Drucker)。

譯者簡介:

許瑞宋

香港科技大學會計系畢業,曾任路透中文新聞部編譯、培訓編輯和責任編輯,亦曾從事審計與證券研究工作。2011年獲第一屆林語堂文學翻譯獎。譯有《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大鴻溝》和《資本社會的17個矛盾》(重譯)等數十本書。

facebook.com/victranslates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全面閱讀杜拉克的著作很有益,但也很花時間。

拜本書所賜,我們現在可以一口一口地品嘗杜拉克的慧見。

──《華爾街日報》

本書提供了值得我們花一年時間去學習的領導課。

──《公司雜誌》(Inc.)
作者序
▌序言——杜拉克的52週教練課

在逾半個世紀的時間裡,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藉由提供顧問服務、教學和著述,指導組織經理人和其他知識工作者。我是他長期的學生和同事,有機會直接觀察他如何輔導別人,也受惠於他的指導。這一切始於1981年,當時我參加他在克萊蒙(Claremont)教的一個哲學博士研討班。後來我們共事二十六年間,我也有機會向他學習;我們工作的地方,就是現在的克萊蒙研究大學杜拉克與伊藤雅俊管理學院。

杜拉克減少教學後,我獲得教授「杜拉克論管理」(Drucker on Management)的機會,在克萊蒙和世界各地為經...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致謝
序言——杜拉克的52週教練課

● PART 1——高效能領袖
第 1 週|培養領袖而非事務員:高效能領袖完成該做的事,而且是可信賴的人
第 2 週|決心投入生命的一部分服務一家組織之前,問自己這些問題

● PART 2——管理是人類的一種活動
第 3 週|有效運作之組織社會的三個根本問題
第 4 週|教育和管理:經濟發展的關鍵所在
第 5 週|管理根植於現實的本質

● PART 3——把心思放在要事而非急事上
第 6 週|以要事而非急事為生命中的要務
第 7 週|管理的兩個時間向度

● PART 4——個人效能路線圖
第 8 週|...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