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快讀台灣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筱峰

出版社: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11-01

ISBN/ISSN:986781909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史前時代到當今的時代變換,全書一氣呵成,思想一貫,藉由此書,能以最短的時間全盤瞭解台灣的歷史。


在世界最大的陸地和世界最大的海洋交會的中心位置,有一個島國。她曾經以「福爾摩沙」(FORMOSA)聞名全世界。這個「婆娑之洋」中的「美麗之島」,以前也曾經被稱為「流求」、「北港」、「東番」、「雞籠山」、「大灣」、「大員」、「台員」……不一而足。現在,全世界幾乎都叫她「台灣」。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島國,有自己的歷史,而且很早就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然而,卻還有很多台灣人不知道自己國家的歷史,因此,玉山社特別邀請歷史學者李筱峰教授,針對一般大眾,規劃出這本簡明的台灣歷史讀本,以簡潔的文字、清晰的觀念、豐富的圖片,娓娓道出台灣從史前時代到當今的時代變換,全書一氣呵成,思想一貫,無論您是否熟悉台灣歷史,都能藉由此書,以最短的時間全盤瞭解台灣的歷史。

作者簡介:

李筱峰

一九五二年生,台灣台南麻豆人。

曾任《八十年代》、《亞洲人》雜誌主編、報社記者、主筆。

目前專任世新大學教授,兼任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

主要著作——

《台灣戰後初期的民意代表》、《台灣民主運動四十年》、《台灣革命僧林秋梧》、《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灣歷史閱覽》(以上由自立晚報出版部出版),《進出歷史》(稻鄉出版社出版),《台灣,我的選擇!》、《統獨十四辯》、《林茂生、陳炘和他們的年代》、《台灣史100件大事》(上)(下)、《台灣怎麼論》(以上由玉山社出版),以及其他政論文集數十冊。

目錄
唐山過台灣,心肝結歸丸
三年一小反,五年一大亂
一府二鹿三艋舺
日本殖民統治的根本大法
二二八事件
五○年代的民主運動
突破黨禁,解除戒嚴
建立新國家的心願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