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蘇菲寶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派翠西亞.麥克蕾蘭|譯者:元禎

出版社:哈佛人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05-01

ISBN/ISSN:978986704548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0

書況:良好

備註:有附件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棄嬰,像無言卻有力的漣漪,撩撥一個經歷喪子之痛的家庭,正視死亡的悲愴。  
本書描寫一個叫蘇菲的嬰兒被她的媽媽留在拉兒珍家門口,她的媽媽留下紙條請這一家人代為照顧蘇菲,不久後她會回來接走蘇菲。蘇菲得到拉兒珍一家人的喜愛,甚至是整座小島居民的照顧,然而她也勾起了拉兒珍家人潛藏的危機。拉兒珍的弟弟只活了一天就夭折了,她的爸媽不願提起這件事,弟弟甚至沒有名字,他的墓地是一塊小石頭,大家疼愛蘇菲就如同這個弟弟從未存在……然而拉兒珍並沒有忘記,她的爸爸也沒有忘記,他們想要阻止自己愛上蘇菲,同時保護親愛的家人,但是媽媽很快就愛上了蘇菲。直到有一天,拉兒珍發現自己再也無法不回應蘇菲的笑容……沒有人願意去想像蘇菲的媽媽將回來帶走蘇菲的事實,而他們會再次經歷所愛之人的離去。

作者簡介:

派翠西亞.麥克蕾蘭(PatriciaMacLachlan)

派翠西亞出生於一九三八年三月三日,美國懷俄明州夏安市。目前與丈夫羅伯.麥克蕾蘭(RobertMacLachlan)及女兒艾蜜莉.麥克蕾蘭(EmilyMacLachlan)一起定居在麻薩諸塞州。

她是美國近年來最受歡迎的暢銷童書作家之一。她的作品獲獎無數,其中包括一九八○年獲得金風箏小說獎的作品Arthur,FortheVeryFirstTime,及一九八六年獲得代表美國童書最高榮譽的紐伯瑞文學獎金獎作品《又高又醜的莎拉》。

派翠西亞擅長以溫馨的劇情及簡潔的筆觸感動讀者,適合闔家觀賞,所以作品多次被翻拍成電影,除了上述的《又高又醜的莎拉》,《蘇菲寶寶》及Edward'sEyes也相繼被翻拍成電影。《出版人周報》更讚譽派翠西亞在《蘇菲寶寶》一書的用詞精簡而詩意,巧妙地融合過去與現在的情節,是一本適合所有年齡層閱讀的小說。

她畢生致力於提倡兒童文學寫作與閱讀,目前是美國「國家兒童圖書及讀寫聯盟」(NationalChildren'sBookandLiteracyAlliance)的委員會委員之一。最近她與女兒艾蜜莉.麥克蕾蘭合力創作了多本圖文書,其中包括Bittle、PaintingtheWind及OnceIAteaPie。

譯者簡介:

元禎  

出生於南台灣。在雙親的薰陶下,對藝術有著一份喜愛。為了夢想,負笈美國。1999年取得德州農工大學(TexasA&MUniversity)景觀建築碩士學位後,隨即進入美國景觀建築界頗負盛名的SWAGroup公司。工作中最深的領受是:學習到人類社會對生命與環境該有的尊重和責任。

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好的設計如同香醇的美酒和純濃的起司一樣,需要時間醞釀!」( Every single good design always takes time, just like wine and cheese.)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

【得獎紀錄】

*南克羅來納童書獎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圖書

*德州藍帽獎*伊利諾蕾貝卡寇第爾青年讀者獎提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點五顆星極高評價!

*獲「北市圖第54梯次好書大家讀」好書推薦名人推薦:

【名人推薦】

《蘇菲寶寶》整個故事的發展,沒有說教,也沒有驚懼,宛如一片風景,敞開胸懷讓人們自在吟哦遊走,也任由人們用自己的心,自由擁抱自己認養的那片山水、那塊園地,令人禁不住留連不已,一次次回到舊園地,在每一次的造訪中忘卻時空,找到曾經。——腦神經訓練師王秀園

這本書雖是觸及童書中較...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序:悲傷放下,幸福溢滿家

張湘君(桃園天主教振聲中學校長)

  派翠西亞.麥克蕾蘭擅長以簡短的篇幅刻畫平凡人物的感情世界,《又高又醜的莎拉》(Sarah, Plain and Tall)當年即是以超少的文字,勇奪美國青年讀物的桂冠——紐伯瑞文學獎金牌。一九九五年五月二十日至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三日紐約公共圖書館為慶祝其成立一百週年,特別舉辦一項「世紀之書」(Books of the Century)的展覽,共挑選並展出對本世紀具有影響力的 一百五十九本經典書籍,《又高又醜的莎拉》再度被戴上「世紀之書」的光環。

  見過許多親友的生離與死別...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