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老貓學出版-編輯的技藝 & 二十年出版經驗完全彙整(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穎青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7-12-17

ISBN/ISSN:978957134783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有點泛黃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老貓可以教你學出版資深圖書編輯人和出版人陳穎青,以筆名「老貓」經營的部落格「老貓學出版」,每日點閱數超過八千頁,網路轉寄更是難以計數。若以「出版業」為關鍵字上Google檢索,「老貓學出版」常高踞排序第一名,勝過台灣所有出版社和網路書店,是業界人士定期上門尋寶或求教的勝地。本書慷慨分享作者累積二十年的出版實務經驗與五年有餘的筆耕成果,從上游到下游,將台灣圖書出版業的know-how盡納其中,無論對編輯新手、出版老鳥、行銷達人,或有志於出版產業者,都是極其實用的指南。* 新手入門解析出版業的本質,傳授新手必修的七堂課,指引入門之路。* 編輯實戰現場排版須知、進度管理、如何做好翻譯書……,許多老師不會教的編輯實戰技巧和編輯禪,老貓全盤公開,還教你怎樣大方談錢。* 出版業的生存競爭印書容易賣書難,大出版社如何打造暢銷書,小出版社又怎樣掙得一片天?老貓分享行銷的訣竅和經營出版社的經驗,告訴你出版社的賺錢之道。* 產業視野與國際觀察台灣的出版市場有多大、書店怎麼賣你的書、如何逛書展……?剖析台灣的產業環境,並提供各國出版業的現況和趨勢,讓本地出版業者見樹又見林,也作為發展的參考。* 文化觀點台灣最偉大的世界級文化遺產是什麼?未來一百年台灣競爭力的基礎在哪裡?且聽資深出版人的肺腑之言。

作者簡介:

一九六三年生,二十五歲進入出版業,經歷多種跨部門工作,包括編輯、業務、行銷等。現任貓頭鷹出版社社長,「自然珍藏系列」、「貓頭鷹書房」及「科幻推進實驗室」等書系主編,主編叢書多次榮獲金鼎獎,及媒體年度好書獎。已婚,有老婆和四隻小貓。自二○○二年開始,陸續在網路上以筆名老貓發表出版產業觀察及工作心得,是個慣常接受

貓咪監工督促的部落格寫作者(見圖)。部落格「老貓學出版」在業界擁有極高口碑。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前城邦出版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推薦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專文推薦:

……編輯的兩種面向,一個是面對作者,一個是面對作品。一個好編輯知道如何處理兩者之間微妙的界線。作者是作品的創造者,他有堅持「對」的權力,但編輯是作品的推手,他需要將作品處理到讀者可以接受的地步。……知道如何與作者相處,也知道如何剪裁作品。半個世紀後的今天,編輯的角色有其變與不變。不變的是與作者的關係與編輯人的基本性格。……改變的是編輯在作者、作品之外,更要面對市場的壓力。……在市場的高度壓力下,今天的編輯不再單...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