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英語帝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大衛克里斯托 |譯者:鄭佳美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2-01

ISBN/ISSN:978957033751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80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為什麼英語會成為全球語?為什麼是英語,而不是中文或法語?語言學權威大衛.克里斯托分別從歷史演變、文化背景與社會發展等各領域,深入探討英語之所以發展成全球語言的關鍵因素與演變過程。  本書開宗明義便分析了全球語言的定位、成因與必要性,同時也提出全球語普及所造成的語言及文化問題,如弱勢語言被淘汰,導致特殊的民族文化整個消失,或各國母語遭受外來語「破壞」等。最後就全球現況探討語言發展的未來,提出種種可能與展望:抗拒英語的潮流、英語分裂的可能、新英語的產生等等。

作者簡介:

大衛.克里斯托

為目前英語研究與參考工具書領域的世界權威。於一九七五至一九八五年間任雷丁大學語言學教授,目前專事寫作與編輯。譯者介紹鄭佳美,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畢。曾任出版社主編,現為兼職譯者。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作者大衛‧克里斯扥是當代英語研究與參考工具書的世界權威,曾主編過赫赫有名的劍橋百科全書。他廣博、嚴謹的治學態度在本書中隨處可見,不因其篇幅輕薄而偷工減料。不過,本書的困難並不在於提出詳實的考證和數據圖表,而是立場的問題。現在,我們幾乎可以將「為什麼是英語?」這個問題的美學解釋排除在外,專就權力來探究。英語成為「準世界語」的歷程活脫脫就是一部是世界權力爭奪史。對專事研究人際關係的心理學家而言,「誰擁有語言,誰就擁有權力」已經成為當行的圭臬。就國際而言,這句話反過來講更通。作者提醒我們,語言...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