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司馬中原童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中原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6-10

ISBN/ISSN:9574443124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司馬中原說鬼,大人小孩都怕聽又愛聽。

老爺爺、老祖母識字不多,但肚子裡的傳奇故事可真不少。
這一次,讓民間傳說用書寫的方式再次流傳下去……

司馬中原是著名的小說家,但他給人更深的印象應該是個「講鬼故事的人」。不少人會問:「鬼故事算不算童話呢?」其實鬼故事跟童話共同處很多,它們都是幻想的文類。

童話既然來自民間,而民間童話蛻變成現代童話的關鍵,就在於具有創造力的作家將之整理為定本。司馬中原熟練逗趣的筆法賦予了故事的生動,正是將民間傳說變成好看的童話故事的推手。

本書是司馬中原第一本童話集,第一篇〈吳抄手打鬼〉是全新創作,其他四篇是舊作,曾分別收錄在不同的短篇小說集裡。全書雖是鄉野傳奇,故事內容卻處處隱喻了仁義道德與為善剷惡的警世寓言。

作者簡介:

本名吳延玫,曾獲「第一屆全國青年文藝獎」(《荒原》),獲「教育部文藝獎」、「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第一屆十大傑出榮民獎」、「第二屆《聯合報》小說獎特別貢獻獎」、「國家文藝獎」(《春遲》)。著有小說集《狂風沙》、《荒原》、《春遲》等,散文集《鄉思井》、《月光河》、《雲上的聲音》、《司馬中原笑談人生》等,其中多部改編電影,如《路客與刀客》、《大漠英雄傳》、《鄉野奇談》等,均為觀眾所喜愛。他的散文〈火鷓鴣鳥〉被選入國中課本。近年也為孩子寫故事,著有《司馬中原童話》、《司馬爺爺說鄉野傳奇》。...徐錦成,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士,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成功大學中文系博士後研究。現任教於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作品獲聯合報文學獎、磺溪文學獎等多種。著有小說集《快樂之家》、《方紅葉之江湖閒話》、《私の杜麗珍》、《如風往事》及論著《台灣兒童詩理論批評史》、《鄭清文童話現象研究──台灣文學史的思考》。編有《九十二年童話選》、《九十三年童話選》、《九十四年童話選》、《台灣棒球小說大展》及「童話列車」系列等。.

譯者簡介:

李月玲,復興美工畢業。高中時參加全國環境保護漫畫比賽獲高中組第二名,曾在《兒童日報》發表彩色連環漫畫「記得當時年紀小」。曾擔任宏廣卡通公司原畫師,現在是專職的插畫家。...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 2007-04-03 華文獎項 >> 好書大家讀 >> 2006年「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06-09-11 華文獎項 >> 好書大家讀 >> 《司馬中原童話》入選第50梯次「故事文學組-童話創作」

2006-06-27 廣播 >> 教育電台嘉惠「長青天地」 >> 推薦《司馬中原童話》

2006-05-26 雜誌 >> 《文化快遞》文化閱讀 >> 推薦《司馬中原童話》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