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創意有方(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狄波諾|譯者:蕭富元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9-30

ISBN/ISSN:9576214866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321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不管是管理、企劃或是新產品、新概念的提出,創意都扮演著關鍵角色,所以我們不能等待靈光一閃,或是有天分的業餘愛好者來幫助我們走出困境。創意思考大師狄波諾告訴您創意是可以學習的,水平思考法揭開創意的神秘面紗,教您如何學習、運用創意,以獲得驚人的成果。

作者簡介:

愛德華‧狄波諾 著



狄波諾出生於馬爾他島(Malta),在馬爾他聖愛德華大學(StEdward's College)、馬爾他皇家大學(Royal University ofMalta)獲得醫學學位後,接著獲選為羅德獎學金學者(RhodesScholar),到牛津大學耶穌教會進修,並獲得心理學、物理學榮譽學位,隨後得到醫學博士學位。他同時也擁有劍橋大學博士學位,曾任教於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劍橋大學與哈佛大學。 狄波諾被公認為是指導思考技巧的權威。他首創水平思考(lateralthinking)的概念(這個名詞現已收入牛津英文字典),並開發出創意思考的正規方法。他的著作已有四十五本,翻譯成二十七種語言。一九八九年,他受邀主持諾貝爾得主特別會議。國際知名企業紛紛向他尋求思考方法的指導,例如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日本電報電話公司(NTT)、杜邦(Du Pont)、保德信人壽(Prudential)、殼牌石油(Shell)、易利信(Ericsson)、麥肯錫顧問管理公司(McKinseys),汽巴佳基公司(Ciba Geigy)、福特汽車(Ford)等多家企業。 狄波諾主持世界上最大的思考教導課程計畫,獲得許多國家採用。一九六九年,他成立「認知研究信託公司」(Cognitive ResearchTrust)與「國際創意論壇」(Internation Creative Forum),結合許多國際領導企業。他同時在紐約組織「國際創意工作室」(International Creativity Office),協助聯合國會員國開發新思想。他發明的L遊戲(L Game),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所發明的最簡單遊戲。 狄波諾認為心智(mind)是一種能自行組織(self organizing)的資訊系統,他的寫作即以此概念為基礎。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銓敘部全國公務人員專書閱讀書目
目錄
前言等待創意/狄波諾第一部水平思考的基本原理第一章棍子的兩端——水平思考與垂直思考第二章不合邏輯的邏輯第三章關於思考,我們可以做什麼?第四章水平思考的來龍去脈第二部水平思考五招第五章第一招:認清你是怎麼想的第六章第二招:擺脫束縛,重新出發第七章說「不」的藝術第八章異想天開——改變與不連貫第九章第三招:洗心——從扭曲開始第十章第四招:革面——不連貫的方法第十一章第五招:故意步入歧途——類推法和隨機選字法第三部創意與水平思考第十二章大家來動動腦——團體創意思考法第十三章喊一聲PO第十四章創意訓練課程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