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達爾文顯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衛澤

出版社:白象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8-25

ISBN/ISSN:978986611189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中國第一部文化相聲體長篇小說。
◎以相聲方式寫成,在講述文史的同時更重視趣味的呈現。
◎內容蘊含諸多歷史觀點,輕鬆閱讀的同時不失其思想深度。
◎以中國大陸的課堂為背景,能夠側面了解現代大陸的教育情形及師生相處狀況。
◎作者是衡陽師範學院中文系副教授,更是2009被學生在師院雜誌上評為「最可愛的老師」。

課堂教學首次在文學作品中多課時全程記錄!
明鏡懸杏壇,師生迷聚訟,教學創意飛!
華語文學原創力如果盡興爆發、單飛一次會如何?請讀《達爾文顯靈》。
[古希臘歌隊式的群口相聲+書卷氣莎劇味的對口相聲+配合演說講課的單口相聲+批判現實主義的荒誕小品+X(不加塑化劑)]×(趣味性的文史普及+娛樂化的思想啟蒙)=全古全今、全中全西、全雅全俗、全攻全守的新概念作品:《達爾文顯靈》

相聲說的都是俗人俗事,你聽過將高雅文化當相聲說嗎?
有讀書人寫文化散文,也應該有讀書人說文化相聲。怪的是,寫文化散文的余秋雨決不肯說個文化相聲嘻哈一次,說文化相聲的肖無忌也不肯寫篇文化散文皺眉一回。小說《達爾文顯靈》的主人公中學歷史老師肖無忌,就是一位專攻文化相聲的妙人兒。
肖無忌者,笑無忌也,身爲老師而愛借歷史文化典故恣情說笑,妙語連珠,爆笑頻頻,堪比大陸的袁騰飛,臺灣的傅佩榮。無忌帶著兒子逛古久動物園,遇到了班上的兩個學生。學生問,肖老師,你想當官嗎?無忌雖然以慣有的口才展開文化相聲體的幽默演說,化解了這個令人不安的話題,但接下來遭遇的一連串啼笑皆非的怪事,就由不得他了……你相信猴子會說人話嗎?你願意與會說人話的猴子簽訂條約嗎?你敢穿著皇帝的龍袍進課堂嗎?真可謂「達爾文一旦顯靈,歷史也瘋狂」!
這是中國第一部文化相聲體長篇小說,也是師生可以共享,享受中有提升的教育小說。愛教育,希望課講得生動有趣、大受歡迎的老師們,愛文史,希望歡娛中開闊視野、砥礪辯才的學生們,書裏的肖老師或許能成為你們的益友良師哦!
本書也等待著:愛相聲,希望書袋也能當相聲包袱來抖的大文青;愛話劇,希望劇本也能化作小說來欣賞的小文青;愛漢語,希望文體新花樣未被洋先鋒玩盡的華人。

作者簡介:

衛澤

湖南省衡陽師範學院中文系副教授,主講外國文學以及比較文學、大學語文等課程。外語系的外國文學課程講的是外文原文,中文系的外國文學課程講的是中文譯本。如果說前者是長毛,是鬼子,那麽後者就是假洋鬼子。作者成天不厭其煩地與各路假洋鬼子們混在一起。

作者在大學課堂上講起課來像相聲一樣幽默,加上廣闊的知識面,受到莘莘學子的熱烈追捧,到了外班學生與本班學生爭搶座位的程度,2009年被學生在師院《新青年》雜志上評爲「最可愛的老師」。

其實,哪有「最可愛」?只有「更可愛」!衛老師筆下的肖無忌老師就比作者「更可愛」。如果你沒機會進衛老師的課堂搶占一個座位,那麽,沒關系,捧起這本小說來讀,也照樣可以走進一方攝人的氣場,享受一段知識的狂歡,窺見一點演講的奧祕。

作者E-mail:weize2906@gmail.com

作者序
臺版自序

我的書要與臺灣讀者見面了,我的文字要以繁體豎排的方式亮相一回,這對我來說新鮮得就好像要穿上長袍馬褂在街頭倒走一回,一想起來就興奮不已,忐忑不已。

既然需要繁體豎排,我就考慮過要不要把小說中某些大陸用語替換成相對應的臺灣用語,據說很多大陸作者在臺灣出版作品的時候都這麼幹。可是,我的小說情節明顯是在大陸環境裏才會發生的事,改得了語詞,改不了語境。小說人物也明顯生活在大陸,如果說起話來改用臺灣人的措辭習慣,稱班長為班代,文藝委員為康樂股長,聽起來不有點怪怪的嗎?何況有些大陸詞語沒有對應的臺灣詞...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臺版自序

第一卷 宋朝更應該騰飛
第一章 你光過屁股嗎
第二章 你想當官嗎
第三章 自古文人愛宋朝
第四章 巔峰屬於趙宋
第五章 宋朝人也有武士道精神嗎
第六章 殘酷的真理

第二卷 從「性趣」到興趣
第一章 歷史上對於「性趣」的數字化管理
第二章 現在是超越宋朝的時候了
第三章 不考歷史專業了,考導遊專業
第四章 同命相憐
第五章 給爸爸一個說法

第三卷 中華自古多奇瑞
第一章 為什麼不啊
第二章 緣分
第三章 這含義非同小可
第四章 眾口難調
第五章 《人蟲三岔口》
第六章 今日拍苍蝇,明朝射大雕

第四...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