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腰痛肩頸僵硬3步驟徹底自療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水嶋 昭彦

出版社:楓樹林出版

出版日期:2011-11-10

ISBN/ISSN:978986602305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所謂的「整合療法」,是結合伸展法及放鬆整體的「統合整體」療法。這種多元化療法,採用伸展法、肌肉鍛鍊操、指壓、淋巴按摩等複合式方法,來調整身體的平衡。
為了擁有健康、愉快的生活,最重要的是調整「身體的平衡」、消除「體寒」現象,以及增強「自癒力」。
我們的身體因運動不足、高齡化等因素,久不鍛鍊的肌肉會逐漸變得僵硬,喪失原有的柔軟度。肌肉變硬造成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良,也成為體寒的原因。體寒促使身體免疫力下降,導致所有症狀惡化。採取非單一療法和方式,結合各種方法的多元化整合療法,才能有效斷絕這種惡性循環,改善不適症狀,並且更進一步加以預防。整合療法能放鬆僵硬的肌肉,調整身體的平衡,使血液和淋巴循環變得暢通,改善體寒症狀,如此連帶的也能提升免疫力,讓人恢復健康的身體。
整合療法的基本原理,是鍛鍊因運動不足或偏用一側而失衡的肌肉,讓人保持正確的姿勢。為此,整合療法透過伸展、鍛鍊肌肉等運動,先加重肌肉負擔、再放鬆的作用,讓身心感到放鬆,同時鬆開肌肉。對肌肉施壓和放鬆,乍看之下是正、反對立的狀態,然而研究發現,藉由運動鬆弛肌肉的緊張及腦部作用產生變化,能使副交感神經占優勢,穩定心跳與血壓,達到放鬆的效果。這也是就寢前,稍微做些伸展操,有助提升睡眠品質,讓人能夠熟睡的原因。
進行「整合療法」的場合和時間不拘。只要想做,就能花個幾分鐘在當場做做簡單的動作。有時間的話,再花10或15分鐘,進行更有效的組合動作。對於鎮日忙碌的我們來說,它可說是維持健康最恰當的療法。

作者簡介:

水嶋昭彥

1961年生於日本福岡縣小倉。

作者基於多年擔任柔道整復師的經驗,從單一療法,進而設計、倡導多元化的整合療法。目前在日本全國開辦進行整合療法的整體院。

現為九州醫療運動專門學校理事長、網路醫療服務集團(Medical Net Service Group)代表、財團法人日本健康運動聯盟常務理事、社團法人日本職業棒球OB俱樂部學識理事、財團法人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健身強化顧問、社團法人日本健身聯盟學識委員

目錄
前言……2
序章 以整合療法重獲健康身體
什麼是整合療法……8
多元化的療法……8
調整身體的平衡……11
消除體寒……15
增強自癒力……17
穴點分布在身體何處?……20
一目了然的穴點MAP……22
淋巴循環和作用……24
在進行整合療法之前……26
整合療法的原則、基本程序、注意事項
進行伸展法、鍛鍊操和指壓前,請務必先閱讀……26
PART 1 治療頸、肩、背部的疼痛
頸、肩、背部的構造和組織……30
頸和肩痛的原因……31
頸肩腕綜合症……34
四十、五十肩(肩關節周圍炎)……36
背部疼痛……38
治療肩部僵硬的伸展法…...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