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藍天再現:連戰與國民黨重新出發(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建榮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1-10

ISBN/ISSN:986417244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二○○○年台灣變天,擁有百年歷史的國民黨敗選,將中央政權拱手讓給了民進黨。當時,曾有人譏嘲巨人跌倒,勢必一蹶不振;也有人惋惜日落國民黨,從此光輝不再;更有人大膽預測,國民黨可能面臨分裂甚至泡沫化的危機。

然而四年下來,國民黨並未從政壇消失,反而重新出發,如今國親聯手,連宋配成軍,再度挑戰陳水扁,問鼎下屆總統寶座。

這四年,國民黨究竟如何興利除弊?所謂的黨務改造、黨產信託,到底落實了多少?連戰如何走過落敗的低潮、進而透過黨員直選成為國民黨的領導中心?他與國民黨前主席李登輝之間的關係,又何以從情同父子到形同陌路?面對朝野角色易位,國民黨如何調整步伐與心態,在國會殿堂與其他在野政黨合縱連橫,監督扁政府?在公投法立法的過程中,藍綠角力的真相為何?國親聯盟的背後,又有多少曲折?

作者簡介:

李建榮 著



八二三砲戰後出生於桃園濱海的新屋鄉,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 一九八四年任正聲電台播音員、記者。一九八八年起擔任《中時晚報》記者、撰述委員、政治組副主任。一九九五年轉調《中國時報》,歷任撰述委員、政治組副主任、主筆、總編輯特別助理、主任記者、採訪中心專題策劃組主任。二○○○年六月,擔任中國廣播公司總經理特別助理,現任中國廣播公司副總經理。 著有《連戰風雲》、《轉變》。

目錄
出版者的話  為歷史留下紀錄    高希均
----出版文集、傳記、回憶錄的用心 
楔子 人民的選擇
不再有「少數總統」/李登輝的陰影/二次政黨輪替/
選戰議題操作的詭變/中華民國vs.台灣共和國/人民的力量
第一章 李連決裂
究竟是誰輸不起?/三一八後有逼宮嗎?/興票案不再議,李連關係暗潮起/
黨主席直選,李連分道揚鑣/撤銷李登輝黨籍,國民黨不再回頭看
第二章 重建黨魂
黨務改造,重新出發/連戰時代來臨/中央黨部搬遷問題/
黨產信託,斬斷黑金疑慮
第三章 核四風暴
唐飛下台,全民政府幻滅/扁連會/平地一聲雷,憲政...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