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選讀要讓孩子贏過誰聯經暢銷展抄寫英語的奇蹟大人漫畫史努比四國遍路親密恐懼安謀讀冊選讀
暫不供貨

進擊的寫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第六屆聯合盃作文大賽優勝同學 許榮哲、廖玉蕙、吳岱穎、王聰威、徐健麟等作家;陳嘉英、郭碧雲、張嘉驊等教師;黃睿筌、林士耘、麥文馨等同學

出版社: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出版日期:2013-11-08

ISBN/ISSN:978986880237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進擊的寫手 ─ 寫作大發現(創意X感動X思想)

高中職、國中小學生 提升寫作力必讀
● 收錄第六屆聯合盃作文大賽總決賽前五名、地區初賽首獎文章
● 名師賞析優秀作品

關於寫作,我想說的是……
寫好作文的竅門,就是「多讀、多寫」,好的佳句不一定要死背,可用自己的意思來詮釋佳句,寫出更好的句子。 (全國高中職組首獎 台南一中柯友恩)

我的看書興趣廣泛,散文、漫畫、科技類書籍都愛看,尤其愛偵探小說。除廣泛閱讀,還要心存好奇,多思考。 (全國國中九年級組首獎 民生國中于典暘)

我最喜歡看聯合報的家庭副刊,從文章裡讀出不同的人間情感。藉由這些故事,觀察出不同的際遇和想法;寫作時作為下筆素材,讓文章更鮮活。
(全國國中八年級組首獎 中正高中國中部韓宜庭)

我愛閱讀,零碎的時間也不放過,睡不著的時候可以看,連吹頭髮的時候也可以翻上幾頁,出去玩時在背包放本書,隨時「定下心」融入書中情節。
(全國國中七年級組首獎 道明中學國中部方薇瑄)

除了作文,閒暇時我也寫新詩和短篇小說,我偏好虛構創作中帶來的自由,與同好相互交流作品也激發我不少創作靈感。 (全國國小高年級組首獎 自強國小何雅筑)

我假日最大的娛樂是往圖書館裡鑽,不管和同學或家人一同前往,各自選一本喜愛的書籍閱讀,對我來說再快樂也不過。 (全國國小中年級組首獎 中和國小李昀襄)

作者簡介:

優勝作品/第六屆聯合盃作文大賽優勝同學

· 文章總評/陳嘉英(景美女中教師)、郭碧雲(中山女中教師)、張嘉驊(作家)

· 作家談寫作/許榮哲、廖玉蕙、吳岱穎、王聰威、徐健麟

· 跨世代訪談/黃睿筌(東吳大學中文系)、林士耘(北一女中)、麥文馨(高市前金國中)



◎ 許榮哲

出生在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埋人縣會贏鄉贏錢村。台大生工所、東華創作所雙碩士。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文藝總監、四也出版公司總編輯。人生目標和《火影忍者》裡的壞蛋大蛇丸一樣:「學會全部的忍術,理解所有的真理,成為極致的個體。」有六年級世代最會說故事的人的美譽,他的名言是:「契訶夫死了,卡爾維諾也葛屁了,只有我還活著!」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文學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等。著有小說《迷藏》《漂泊的湖》《神探作文》《小說課》,以及兒童文學【童話搜神記】、【慶典童話】、【許榮哲經典學園】、【許榮哲成語學園】等多本。



◎ 廖玉蕙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博士,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教授。

創作有《後來》、《純真遺落》、《大食人間煙火》、《廖玉蕙精選集》、《像我這樣的老師》、《五十歲的公主》、《嫵媚》、《走訪捕蝶人》、《在碧綠的夏色裡》……等卅餘冊;也曾編寫《文學盛筵─談閱讀教寫作》、《繁花盛景─台灣當代新文學選本》等語文教材多種。

曾獲中山文藝獎、吳魯芹散文獎、五四文藝獎章及中興文藝獎章。多篇作品被選入高中、國中課本及各種選集。《後來》入選文建會「一○○精選,全民大閱讀」。



◎ 吳岱穎

一九七九年生,台灣省花蓮縣人,師大國文系畢業。現任教於台北市立建國高中。

著有個人詩集《冬之光》、《明朗》,與凌性傑合著散文《找一個解釋》、《更好的生活》。

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新詩首獎、時報文學獎新詩首獎、國軍文藝金像獎小說首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散文首獎,及花蓮文學獎、後山文學獎、全國學生文學獎等。曾獲全國語文競賽中學教師組作文第一名、朗讀第一名。



◎ 王聰威

一九七二年生,台大哲學系、台大藝術史研究所畢業。現任聯合文學總編輯。

一九九九年以〈SHANOON海洋之旅〉入選《八十七年短篇小說選》,隨即引起文壇注目。曾以長篇小說《濱線女兒─哈瑪星思戀起》獲得中時開卷十大好書獎、巫永福文學大獎,入圍金鼎獎與台灣文學金典獎,並入選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選書,而同年出版的中短篇小說集《複島》則獲得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最終決選。

另著有《師身》、《戀人曾經飛過》、《稍縱即逝的印象》、《中山北路行七擺》、《台北不在場證明事件簿》等書。新作《作家日常》於今年五月出版。



◎ 徐健麟

一九七二年出生於高雄市。

1. 學歷:中央警察大學法學碩士,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博士生

2. 經歷: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編輯、內政部移民署視察

3. 現任:內政部移民署公關及新聞科科長、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兼任講師

4. 著作:《娘家─新移民的新臺灣故事》、《就是要玩創意─公關達人行銷術大公開》

5. 專長:寫作教學、文法、修辭學、書法、公關活動企畫暨媒體危機處理實務。

作者序
連結創意,妙筆生花

林肯說,寫作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那是一種讓我們能夠透過眼睛,和我們心靈與思想溝通的藝術。我們知道不論科技如何發達進步,寫作力,絕對是我們不可疏忽的關鍵能力。

然而在第一線的教學現場裡所看到的,往往是老師沒時間教作文,學生不喜歡寫作文,寫作時所需要的觀察、邏輯思考與創意能力,更是無法在學習的過程中養成、累積。聯合報寫作教室多年來,就從最基層的學校開始合作,在課餘時間開辦寫作班,寫作營,致力於提昇我國學子的文字創作與運用的能力;在六年前,聯合報舉全報社的力量,辦理聯合盃全國作文...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點亮孩子心中的寫作熱情 蔣偉寧(教育部長)  4
序/視野因閱讀而廣闊 生命因寫作而豐足 朱立倫(新北市長) 6
序/寫作力,從體驗生活、創造感動開始 吳志揚(桃園縣長)  8
序/喜好閱讀勤寫作 歡樂幸福不失落 林聰賢(宜蘭縣長)  10
序/深耕閱讀軟實力 提升後山學子競爭力 傅崐萁(花蓮縣長) 12
序/進擊的寫手─統整創意、想像、組織、表達的寫作小超人項國寧(聯合報社長)14

◎文與評:聯合盃作文總決賽高中...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