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給年輕人讀的莊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莊周|譯者:劉強

出版社:西北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4-15

ISBN/ISSN:978986621462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道家學派的浪漫大師 儀態萬方的美文佳作】

《莊子》的成就不僅呈現在哲學思想上,同時在中國文學史上也影響深遠,其藝術成就在先秦諸子中藝術性是最高的。書中多是透過生動形象、幽默機智的寓言故事來闡釋事理,超常的想像力具有石破天驚、震聾發聵的藝術感染力,對現代人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古典名作。

本書特色
《莊子》在思想、文學風格、文章體制、寫作技巧等方面都堪稱後人學習的典範和標準,像阮籍、李白、蘇軾、曹雪芹等文人深得其精髓。莊子其人也被神化,奉為神靈。唐玄宗於天寶元年封其為「南華真人」,到宋徽宗時又被封為「微妙元通真君」。

逍遙自在的生活追求 天人合一的思想境界

汪洋闢闔,儀態萬方,晚周諸子之作,莫能先也。──魯迅
寓言成為一種文藝,是從莊子開始的。──聞一多
秦漢以來的一部中國文學史,差不多大半是在他的影響下發展。──郭沫若

作者簡介:

莊子,名周,字子休,戰國時期的著名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是道家學派老子哲學思想的繼承者和發展者,先秦莊子學派的創始人。他的學說涵蓋著當時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影響極為深遠,所以後人將其與老子並稱為“老莊”,他們的哲學並稱為“老莊哲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