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村上龍電影小說(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村上龍|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12-30

ISBN/ISSN:9861791124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來自日本讀者的好評~


‧裕太:我看了這本小說兩、三次,每看一次,就更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阿部真典:村上龍持續描寫從「惡」中生還的人,或者說,是試圖生還的人。村上龍不會說,只要活著就好,他只會說,絕對不能死。


‧Adama Koki:實現自己的慾望,就需要面對自己的無力。面對自己的無力時,則伴隨著巨大的風險。這就是這本小說的精髓。



我無法靜下來,因為太寂寞了。


我開始看電影。


於是,我終於發現,


原來電影就是為了這種心情狀態而存在的……



《電影小說》,由村上龍的後青春期影像斷片剪輯而成。


離開基地來到東京的青年,「放棄」與「無力感」撕裂他的意志,


一切都會崩潰,我必須在崩潰前逃離這裡。


他一直在尋找可以忘卻自我意識的事──


愛與性、毒物與迷幻樂音、還有文學與電影……



村上龍持續描寫處於「惡」中的年輕靈魂,


他允許迷失且痛苦的靈魂選擇糟糕的人生,


並用盡各種手段,從「惡」中生存下來。


村上龍不會說,只要活著就好。


他只會說,絕對不能死。


從《電影小說》中,你可以找到真正的村上龍!



12個篇章,皆是由著名的電影命名,村上龍描寫屬於他後青春時期的自我意識。依然游走在社會邊緣,而這些電影參與了他的人生,激發他要繼續活下去的動力。村上龍看完費里尼的作品「生活的甜蜜」,讓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無論如何要把內心想法和別人分享,他急奔到朋友處所卻撲了個空,於是留下了一張紙條,留下年輕時滿腔熱血的宣言。當這種迫切想分享卻又無處投遞的心情,竟讓人瞬間變得百般寂寥,有可能,在看完《村上龍的電影小說》後,從村上龍的文學更明白了自己,我們,就不再是孤寂的人了。



【目錄】

‧生活的甜蜜(La dolce vita)‧最後一場電影(The last picture show)‧納粹狂魔(La Caduta Degli Dei)‧大逃亡(The Great Escape)‧狼是天使的味道(Black Friday)‧藍絲絨(Blue Velvet)‧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現代啟示錄(Apocalypse Now)‧漫長的告別(The Long Goodbye)‧蠻牛(Raging Bull)‧天蠍座升起(Scorpio Rising)‧狂野騎士(Wild Angel)



◎搜尋「村上龍」~還有這些村上龍著作,您也不能錯過...


◎您也會有興趣~還有這些「日文系」小說系列書...



【推薦】李佳穎◎我們得以一種陌生的微觀方式逼近一段離經叛道的人生(節錄)


《村上龍電影小說》看似是由不同電影名為標題組合而成的短篇小說集,但讀到第三篇便會發現全是同一個作家自述十八歲高中畢業落榜時以重考為名離鄉到都市裡在各式咖啡廳酒吧舞廳裡鬼混的故事,讀到第五篇會想「我已經知道你曾經與一個名叫陽子的瘦巴巴性慾超強女色情狂在一起整天只是不斷做愛做到內臟都被掏空的地步,不要再告訴我一遍了。」但這不影響整本小說的趣味性,因為它重複的背景與變化著打光處的前景像一場兼具催迷與醒腦效果的話術,一篇堆疊下一篇,隨著書頁增加,每一個短篇的切面逐漸圓潤起來,我們得以一種陌生的微觀方式逼近一段離經叛道的人生。



村上龍的寫作一如他那段著名的自述:「我不太喜歡工作,所以都會盡快寫好出去玩。」他的小說像專心聽寫從前或當下或自己或他人的故事,擇處加上妙不可言的評論式譬喻長句,彷彿那是他的工作,在出去玩之後,有責任從各個場合揀出那些難以理解的卑鄙極端邊緣不服從的年輕人,用不趕快寫就會忘記的文字不假修飾地記錄下來。我傾向相信這些人物並不是他將敗德、暴虐、無力等抽象特質推至極致的象徵,而是他不知在哪玩完後的觀察加上「社會角落裡一定也有這樣的人存在吧」這樣想法鞣製的結果,是一種平行的想像。若說這些作品裡有作者的教訓(我認為村上龍是個很愛在小說裡遮掩說教的老頭),最明白的大抵是對「活下去」的體認。

作者簡介:

村上龍
1952年出生於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武藏野美術大學肄業。 1976年仍就讀大學時,以描寫軍事基地城市年輕人行為的《接近無限透明的藍》獲得第19屆群像新人文學獎、第75屆芥川獎。此後,出版小說、散文、對話集等,作品類型廣泛,並持續造成話題。其中多部作品改編成電影,包括自編自導的《黃玉》、《京子》與《69》等片。
2000年出版以網路和繭居為主題的《共生蟲》,以及描繪國中生從集體棄學到建立半獨立國的《希望之國》,一一成為討論話題。 2001年出版《最後家族》,同年改編為電視劇。
近期的長篇小說《走出半島!》,成為超越文藝範圍的話題作品,並獲得第59屆「每日出版文化獎」、第58屆「野間文藝獎」。近期作品另有《凝視「個體」的對談》、《盾》(2006)等。
從第123屆起,擔任芥川獎評審委員。

◎【線上試讀本】PDF檔試讀本下載!(1.7mb)(下載>請按滑鼠右鍵>另存目標)

◎【特刊】從《電影小說》中,你可以找到真正的村上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