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彌勒佛(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周濯街

出版社:國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11-01

ISBN/ISSN:978957360853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2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在印度佛教中莊嚴肅穆的冷面菩薩彌勒佛,傳至中國民間,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袒胸露腹、喜眉樂眼、笑口常開、和藹可親的胖大和尚。在人們心中,世俗化了的彌勒佛早已不是一尊高不可攀的佛像,而是走出了香煙繚繞的寺廟、走入了家家戶戶的案上几上,成為一個胸襟寬廣、樂觀豁達的良朋佳友。本書以倒敘的筆法,從笑臉迎人的布袋和尚回溯至其在俗時的經歷,再回溯至前世身為彌勒佛時的來龍去脈,而後再轉回布袋和尚的「現世」,展開其「尋找淨土」的旅途;並且在每一次點化世人的過程裡,突顯出布袋和尚「不言放棄」的堅持。作者融合民間傳說與佛教典故,以生花妙筆深入淺出,勾勒出一個歡喜親切的彌勒笑佛,從佛界之道,反映出人間至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