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刑事訴訟法題型破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莫孟衡(撲吼獅)

出版社:學稔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01-31

ISBN/ISSN:978986295806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題型破解》完整收錄重要題型,以體系化的編排方式呈現,以擬真的版面、字數作答,輔以關鍵字句提醒,陪您一起破解難題,找到打開國考大門的鑰匙。

1. 題目編排體系化,對照個人讀書進度,隨時練習題目。
2. 版面完全擬真,答題字數完整呈現,每次練習皆如臨國考戰場。
3. 隨題標註考題重點、關鍵字句,便於反覆記憶背誦。
4. 精準的題型分析,豐富的答題參考資料,不再掛一漏萬。

刑事訴訟法與刑法不同,事實上並無特定的解題流程(刑法不外乎三階或二階的解題架構),刑事訴訟法的解題,只要注意兩個步驟即可:一、篩選爭點、二、排列順序。
上述兩點中,前者乃自命題老師的題目文字中,判斷老師欲測驗考生者為何,一般如申論題型判斷上較無問題,因為該題要問什麼,題目一看即知;惟較麻煩者為實例題,案例事實往往很長,故要篩選出老師要問的地方比較困難。在此提供一訣竅,以刑法為例,一般思考爭點的方式,均為挑選出「犯人」之「行為」,再進一步分析其行為「該當何罪」;刑事訴訟法剛好相反,由於通篇刑事訴訟法典著眼於國家行為之規制,故在判斷爭點時,不妨先抓出「國家」在案例事實中究竟「做了什麼」?也就是以「國家」的「行為」當作切入之分析點,進而判斷國家行為在「刑事訴訟法」上之「效力」為何,是一比較好的判斷方式。而排列順序上,整個刑事訴訟的流程均是先後次序進行,故在排列上,亦建議以國家行為發生之時間先後順序為佳。
另外,在寫作上,應採取先點出爭點分析後之「最後結論」,作為「破題」,使閱卷老師能看得更清楚。而本書的擬答亦是以此方式寫作而成。

作者簡介:



莫孟衡(撲吼獅)

台大法研所

台大博士班榜首

公費留學考試榜首

University of Minnesota法學碩士

University of Virginia法學碩士

某律師事務所小雜工

想清楚自己想要做甚麼,以及到底自己喜歡甚麼,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不管從甚麼角度來看,考上國考都不會是你真正想做以及喜歡的東西,毋寧只是一個實現你目標的手段。當然,每個人不一定都在這條考試的道路上一帆風順,但不要忘記了自己一開始是為了甚麼考這個考試,以及到底自己考上了想做些甚麼,才不會讓這個考試的過程、或是考上了之後的結果扭曲了自己。

作者序
八版序

邁入第八版了,沒想到這本書的改版也默默地追上了I-Phone的進度,這一版比較大的變化是在這一年之內,重新上了幾堂課,利用機會彌補了一下之前在美國時錯過的修法進度及新的實務見解,加上工作剛好有一段比較清閒的時期,利用這機會把本書中一直很想修改的部分翻新了一下。

基本上這次的改版,除了一樣補充新題目與擬答外,我也把舊的題目與解答作了內容的重新刪除、增補、修訂、調整體系位置,架構的大方向差不多,但內容卻是大大的翻新。想想除了早期高點與保成按年份編排的解題書外,我應該是台灣最早開始寫新式解題書的人了。...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hapter 1 刑事訴訟法總論
第一節 刑事訴訟之基本原理原則
壹‧刑事訴訟法之效力範圍
貳‧調查原則與澄清義務
第二節 刑事訴訟程序基本構成要素(上):主體贈與
題型 1-2-1 法院:管轄(一)【94司法官第1題】
題型 1-2-2 法院:管轄(二)【103律師第3題】
題型 1-2-3 律師權—律師在場權vs.偵查不公開【96律師第2題第1小題】
題型 1-2-4 律師權—律師在場權【102律師第3題】
題型 1-2-5 律師權—形式與實質辯護(一)【92律師第3題】
題型 1-2-6 律師權—形式與實質辯護(二)【95律師第1題】
題型 1-2-7 律師權—形式與實...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