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蘇聯特務在台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聯合報社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5-06-08

ISBN/ISSN:957081391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1960年代底、1970年代初,是國際局勢「危疑震撼」的年代。在錯綜複雜的變局中,中華民國與蘇聯這兩個幾乎不可能接觸的「宿敵」,竟然有過一段以「合作」除去毛澤東為目標的奇妙遭遇。
1968年10月22至31日,任職英國《倫敦晚報》的蘇聯籍記者維克多‧路易斯來台訪問,並晤見當時的國防部長蔣經國。此後路易斯代表莫斯科與台北展開一連串的會談,雙方接觸不下三十餘次,1969年5月14至16日及1970年10月底,時任新聞局局長的魏景蒙,也曾兩度銜命赴維也納與路易斯會面,作進一步的「交涉」。
台北與莫斯科的這一段「秘密外交」傳聞已久,並曾引起美國的關切,只是一直無法加以證實。不過,當年扮演關鍵角色的魏景蒙,在其英文日記中為這段交往最重要的部分留下了完整的記錄,他稱之為「王平檔案」(共三卷)。
「王平檔案」中譯本的出版,把當年這段秘辛呈現在讀者面前,讓大家了解台北當局在外表僵硬的反共抗俄政策背後,所採取的若干彈性做法;以及在波譎雲詭的國際政治裡,仍求周旋與發展的一些企圖心。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