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一個作家之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玉珍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4-29

ISBN/ISSN:957133643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蘇玉珍,以前被稱為「苦嫂」,因為她的前夫叫苦苓。去年苦苓外遇事發後,二人平和地分手。曾幫苦苓整理近二十年書稿的蘇玉珍,平靜心情之後,開始醞釀她的第一部小說,就是這本「一個作家之死」。

全書十餘萬字,一半取材自苦苓偷情時的種種跡象、謊言,一半是蘇玉珍做為一個新進小說作者的盡情幻想。

一開始的「阿林篇」,就以寫實得令人臉紅的大膽筆觸,描寫成名作家阿林的溫泉之旅偷腥計倆,辛辣帶色而不失趣味,讀之令人玩味。其他三篇的女主角有酒店公關宜靖、彩妝專櫃經理秀美,還有30歲依然是處女的化妝師香君,阿林周旋在四個女人當中,情欲糾葛,不可收拾。最後秀美得了AIDS,香君罹患癌症而亡,阿林的事業跌落谷底,老婆阿珍離他而去……

還在校念書即嫁人,至今歷經滄桑,蘇玉珍期許自己的第一部創作,在趣味之外,也是成功的情欲小說。她已經擬定接下來兩部小說的寫作計畫。離婚竟成了她創作的新起點,亦是始料未及。

施寄青讚嘆:「一個作家之死,竟造就一個作家之生!」

作者簡介:

蘇玉珍

生於台中。喜好陶藝,跟隨曾明男大師學習陶藝創作,曾舉辦「樂陶陶、陶陶樂」、「瓶瓶罐罐」、「海韻」、「生生不息」等個展,作品「虎面」榮獲1997年裝飾陶藝設計競賽十大傑出創作獎,「海韻」入選亞洲陶藝展(日本福岡美術館展出),在大型景觀雕塑上也屢有佳作。著有《陶藝DIY》、《甜蜜苦家庭》、《大家來吃醋》、《醃菜DIY》等書,與前夫苦苓合著有《名嘴大丈夫》、《凹凸不平》(時報)、《凸哥凹妹大嗆聲》(時報)。本書是她的首部小說創作。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