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邂逅英國紅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仁田大八

出版社:布波

出版日期:2004-04-01

ISBN/ISSN:986778318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紅茶,想喝就喝?那可真是暴殄天物。
英國紅茶應該要有品味地喝、優雅地喝、知性地喝。
就讓本書帶您邂逅英國紅茶,展開一段傳奇的文化之旅。
  紅茶品質要如何分辨?分量如何拿捏?水溫如何掌握?茶具怎麼選?小心,喝英國紅茶也是有茶道的喲。

  喝紅茶也像喝中國茶一樣,要聞其香、觀其色、賞其味。紅茶沖泡完畢後,把少量的牛奶加入杯中,觀看茶色細微的變化,幸福的滋味盡在其中。

  本書介紹英國紅茶的歷史,具體呈現紅茶打敗啤酒,成為英國國民飲料,甚至揚威世界的戲劇性過程。書中並介紹茶具茶點的選用、茶葉選擇及沖茶方式、喝茶禮儀等,教您如何透過喝一杯紅茶,展現細緻的教養與知性。附上華麗典雅的彩色插圖,十分賞心悅目。

  作者累積數十年經驗,在大量歷史資料的輔助之下,述說近四百年的英國紅茶情事:自東方傳入的曲折歷史、茶葉貿易競爭、紅茶與階級,喝茶文化與性別的關係,喝茶禮儀的演進、茶葉船競賽、茶具與茶點的選用、沖泡好茶的方法等等,可謂巨細靡遺、面面俱到。

  讀者可以同時看到日本和英國兩地茶文化深入一般生活的比較。例如:在英國請客人喝茶時,應先準備一壺,當客人喝完時,馬上問他是否要第二杯。主人會好意詢問,直至客人明確回絕為止。這和在中國及日本家庭請客人吃飯招呼奉飯一樣。但是,在日本,品茶時會把茶具端起來欣賞,是品茶禮儀中很重要的部份;在歐洲喝英國茶時,這麼做卻是失禮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