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和風手巾風情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佐佐木琉璃子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9-03-05

ISBN/ISSN:9789861734729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1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新時代「和趣味」風起雲湧,傳統手布巾,有了更時尚更新穎的運用。
四季不同風情,玩法處處驚喜,每一天每一刻,盡享生活新樂趣!

1615年,京都手布巾老舖「永樂屋」創立之後,手布巾,這充滿庶民情懷的日常用品,浸染了歷代形形色色生活的滋味與風采,同時在無數職人於布料、印染技法、圖案設計的創意堆疊上,深入了大和心、大和魂。

本書依季節時序介紹各式風格迥異的手布巾,並從83種饒富趣味的圖樣逐一探索「日本傳統庶民文化」之端倪,以及手布巾「歷久彌新、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秘密」。

手布巾不但可以用來擦拭手、臉部與身體,也能夠代替手帕;無論是拭去於炎夏中額頭所滲出的汗珠、在寒冷冬日圍在頸部禦寒,或是包在頭上取代帽子、綁在額頭象徵決心,甚至是鋪在桌面、當作防塵布以及禮物包巾等等,其功用可說是超乎想像。

布手巾還能展現出季節特色:
◎「賞花(Hanami)手布巾」上有著各種逗趣的眼部表情,綁在眼睛上可充當◎「假眼面具」,是日本人賞花時炒熱氣氛的道具。
◎持「金魚(Kingyo)手布巾」讓人倍感舒適沁涼。
◎「收音機體操(Radio Taisou)手布巾」上的國民體操分解示範動作,更是多數日本人小學的暑假回憶。
◎富含感謝果物豐收的「柿子(Kaki)手布巾」與「松竹梅手布巾」則預告新年的到來。

將節氣行事化為符號、握於掌心,細細把玩手布巾上特殊且令人驚喜的圖樣,
豐富多變的設計不但為生活增添許多情趣,亦讓每日心情倍感充實。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