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培養小孩正確的價值觀 (新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布麗吉特.拜勒|譯者:高瑩君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11-11-25

ISBN/ISSN:978986241442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培養小孩的正確價值觀

22種價值,教孩子思考判斷


如果每個人至少遵守最起碼的行為規則,社會才可能博愛並充滿人性。怎麼讓孩子明白這個道理?如何教導下一代活出價值與原則?價值必須能讓人了解,才不至陳義過高而流於空洞。布麗吉特.拜勒提出的建議具體實際,教您如何將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價值傳授給兒童與青少年。

如果一個人不了解社會規範,不知道要尊重別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要以理智的態度和別人相處,那麼在他遇到問題時,他只會動手打人,不會據理力爭。在和別人相處時,也只會完全以自我為中心,只曉得要滿足自己的需求,完全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孩子需要大人教導他們各種標準,行為時才能有所依循,並且知道,哪些界限是他不可以跨越的。

有很多人很會說道理,並且也知道,信任、同情、勇敢等美德有多麼重要。但若問到,該怎麼在實際生活中,具體的將這些價值觀教導給孩子時,大家便啞口無言了--這部分確實是最困難的。本書的目的就是要提供父母親及教育工作者一些有效的建議,因為他們經常要實際面對深具攻擊性、冥頑不靈,甚至索求無度的孩子,且這樣的困境常令他們手足無措。作者在書中提供了許多具體的建議和做法,告訴父母該如何利用日常生活的具體情境,向家中的幼兒或青少年解釋,各種價值觀與品德的重要性。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父母應該以身作則。如果不能以身作則,再好的價值觀也只能淪為抽象、不切實際的東西;沒有父母做為榜樣,對孩子而言,再好的價值觀都只是冠冕堂皇的空話。

「布麗吉特˙拜勒在書中提供了許多實用的建議,特別是針對那些有心做好,卻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滿心徬徨的父母。作者尤其希望幫助父母,打造出一個充滿愛、真誠與信任的家庭,並且讓這樣的家庭氣氛幫助家中所有成員安度一切危機與困境。」(馬利亞˙弗里勒Maria Frise所撰之書評,載於《法蘭克福日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

作者簡介:

布麗吉特˙拜勒(Brigitte Beil)博士

布麗吉特.拜勒博士大學與研究所主修文學、哲學與新聞學。現從事記者工作及與家庭和兒童教育相關主題之專業寫作工作。與其夫及兩名子女現居慕尼黑市。另著有《安眠毛巾與結婚大喜日——鞏固人心的家庭儀式》(Schlummertuch und Hochzeitstag. Rituale in der Familie)等數本教養類書籍。

譯者簡介:

高瑩君

文藻語言專科學校德文科、輔大德文系畢業,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翻譯碩士。譯有《寫給女人看的領導書》。現從事翻譯及口譯工作

作者序
【推薦序】

價值培育的中間路線



政大教育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詹志禹 教授

  一個小朋友在馬路邊玩得很無聊,用力搖撼一根公車站牌。一個老師剛好從旁經過,對他說:「小朋友!這樣搖,會把公車站牌搖壞哦!」小孩的父親剛好從便利商店回來,聽到之後很不悅地說:「你知道我是誰嗎?我的孩子輪不到你管!」的確,相對於學校著重知識的教學,價值觀是父母教育孩子最能著力的地方,可惜,父母可能缺乏反思力、不關...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價值培育的中間路線
前言:給孩子與世界和平相處的鑰匙
第一篇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
1究竟何謂價值觀?
2價值觀的變遷
3孩子為何需要價值觀?
4話說良心
5管教的好幫手與壞幫手
6如何處理衝突與矛盾
7為何不是「喜歡就好」?
8言教不如身教
第二篇 孩子生活中接觸的價值
1. 尊重
2. 謙虛與儉樸
3. 感恩
4. 誠實
5. 友誼 6. 和睦
7. 順從與不服從
8. 樂天知命
9. 公平
10. 助人
11. 禮貌
12. 愛人的能力
13. 同情心
14. 秩序
15. 為他人著想
16. 獨立自主
17. 自信
18. 包容
19. 環保意識
20. 責任感
21. 信任
22. 道德勇氣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