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旅行建築風——大阪、京都、神戶的慢遊時光(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矢部智子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7-09-27

ISBN/ISSN:978986724760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3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每一棟樓房建築都像一件精美絕倫的藝術品,推開門,總像是會有人熱情的招呼你進去坐,一杯清茶,主人幽幽道出房子的故事,讓你有了桃花源中恍如隔世的感覺。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總是會希望有什麼事是亙古不變的,自己偏愛的事物一旦消逝,心中的悵然也難以用其他情感來填補。就如同建築,基於觀賞與長存記憶這兩種情感做為動機,不求華麗,只希望能在時間的洪流下,對建築之美的那份記憶能永遠存在。

而對大阪、京都還有神戶的印象,應就是這樣古樸內斂的城市,但是在今日,若在三地重新走一遍,你會發現不認識的建築物,以及近在眼前卻一直沒察覺的風景還有很多。於是,本書收錄了讓你驚豔的二十四座獨特又吸引人的新舊建築,顛覆你對古老三都的刻板印象,像許多遠渡重洋來此地旅行的遊客一樣,一切的一切都將變得新奇無比。

例如,由原廣司等人設計、彷彿飄在浮雲半空中的梅田天空之城(Sky Building),只消抬起頭來仰望它,就會覺得天上和陸地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村野藤吾的充滿綠意和雕塑環繞的靜謐建築「原田之森Gallery」;擁有兩座尖塔,宛若古代遺跡的甲子園會館,以幾何圖案裝點而成的外牆,顯得很饒舌、花俏,是遠藤新的精心傑作;還有岡本太郎的太陽之塔,別有洞天的建構,內部呈現岡本太郎藝術立體化的廣闊空間;當然,知名的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也節錄其中,不管是朝日啤酒大山崎山莊美術館,還是滿溢光線的光之教堂,身在其中,都會讓你的心情忽然平靜下來。

探訪建築,這意味著透過不同的觀賞時機,去細細體會光線的瞬息萬變;意味著用心去聆聽流水潺動的聲音;意味著在截然不同的場所去感受風的飄逸。建築,換了不同的時空就不一樣了,雖然我們習慣幻想「等有一天我再」怎樣,可是,你最好趁「現在」就去拜訪它。來吧!就讓我們背起行囊去邂逅迷人的建築吧!三都建築巡禮,就這麼展開。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