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劍橋插圖考古史(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保羅‧G‧巴恩|譯者:郭小凌、王曉秦

出版社:如果出版

出版日期:2008-12-15

ISBN/ISSN:978986670223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00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劍橋大學插圖歷史叢書Cambridge Illustrated History

這是全球最權威,最受各國大學教授信賴與喜愛的歷史系列專書
──全世界最權威、最具知名度的作者群
──全世界歷史最悠久、最具公信力的出版社
──最親近閱讀、圖文效果最好的編輯形式

受到《法櫃奇兵》、《侏儸紀公園》和《神鬼傳奇》等好萊塢電影的影響,考古學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社會流行文化的話題中。例如最近十分熱門的「西伯利亞長毛象展覽」,或者之前引起數十萬人潮參觀的「龐貝展」,甚至即將展出的「樓蘭女」等,都成為考古學進入我們日常生活最好的代言人。

考古學對遙遠的過去抱持著濃厚的興趣,蒐集失落已久的文物、遺骸、化石等,像個偵探一樣推想並還原事物真實的樣貌,這些都讓人感到新奇而有趣。考古史不僅要介紹那些激動人心的考古發現,而且要告訴人們那些導致發現的想法,以及這些發現帶給人們的思考,告訴人們考古學家是如何根據證據來闡釋過去。

本書以平實簡明的文字,介紹世界考古學的歷史,並透過大量的插圖、特定的事例及重大的考古發現,展現人類對過去的認識是如何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演變,以及考古探究中,「事實」與「推理」錯綜複雜的關係。本書同時收錄許多重要考古場地和考古學家的特寫,也描述了考古學目前的地位及未來的前景,其中對世界考古學現狀的評述尤為精闢。對於考古學有興趣的讀者,是一本不可不讀的經典之作。

作者簡介:

保羅‧G‧巴恩(Paul G. Bahn):劍橋大學考古學博士,英國著名考古學家,亦是世界文物工作者協會會員。發表學術論文兩百餘篇,出版考古纇著作八部(含合著),著有《冰期景象》(Images of the Ice Age)、《猛瑪象》(Mammoths: Giants of the Ice Age)、《科林斯考古辭典》(Collins Dictionary of Archaeology)。

譯者簡介:

郭小淩:一九八一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世界史專業,獲歷史學碩士學位。曾爲北京師範大學歷史系

世界古代史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導,主要研究世界上古史和西方史學史。二○○五年十一月接任北京首都博物館館長。

王曉秦:專業譯者。

作者序
我們均由過去塑造而成,因而對過去的發現,在某種意義上是一種自我發現的過程。由於過去是目前尚存的最後一塊鮮為人知的大陸,其大片土地仍處在現代研究者的視野之外,所以每一次考古發掘都無異於是對這片尚未得到多少開發的廣闊世界——我們自身和人類文化的起源——所進行的一次探索性考察,正是考古學給我們勾勒出了從現在通向人類形成的那個奇異年代的一些基本軌跡。

考古史是極為引人入勝的,它內含著無可數計的偉大發現:阿爾泰咪拉的野牛群像和舊石器時代的藝術作品;圖坦哈蒙的陵墓和埃及法老傳奇般的財富;復活節島及其不可...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對考古學的考古
近代以前對過去的認識/尋找時間軸
第二章 舊世界和新世界(一五○○─一七六○)
遇見其他文化/接觸東方/印度和遠東/倖存下來的古典文物/最初的古物學家/史前史露出端倪/奧伯雷和斯塔克利/關於遠古的最初暗示
第三章 古物學家和探索者(一七六○─一八二○)
啟蒙時代關於人類過去的看法/浪漫主義/持鐵鍬的人/考古與壯遊/首度引起轟動的人類化石/古老而遙遠的土地/發現世界的盡頭:大洋洲/居住在美洲大陸的是什麼人
第四章 科學和浪漫(一八二○─一八六○)
〈創世紀〉與地質學/...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