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英文寫作正誤範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James T. Keating|譯者:張嘉容

出版社:眾文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4-09-08

ISBN/ISSN:9575322816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蟬連日本amazon 排行榜6周冠軍

英語專家揭露正確而簡潔的英文寫作秘訣

英文寫作自我校正你也做得到

何謂簡明的英文?

  省略不必要的詞語

   ╳ What happened in the past is not worth mentioning.

   ○ What happened is not worth mentioning.

  ( 發生過的事,不值得提起。)

  因為happened 是過去式,所以即使沒有in the past,意思還是十分明瞭。

  避免冗長的表現

   ╳ Please let me know 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 what day you will arrive.

   ○ Please let me know soon what day you will arrive.

  (請早點讓我知道你哪一天到達。)

  不必刻意用at your earliest convenience,用soon 一個字就夠了。

 

  優質英文寫作的6大原則

  避免不必要的強調與太過普通的用詞

  更換或刪除不夠明確的詞語

  別類似的用詞

  避免不必要的重複

  刪除無意義的字眼

  擺脫文法及語意上的誤用

 

 

  「語言是活的!」學習英文時會遇到的最大困擾,便是當我們把英文語法讀得滾瓜爛熟,日常英語該記的單字也裝滿一肚子了,為何面對老美時,好不容易說出了一句英文,卻換來對方一臉納悶、有聽沒有懂的表情?或者,當我們絞盡腦汁、翻透辭典,好不容易才完成的英文書信或報告,卻得不到預期的回應呢?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我們所使用的詞語不對,或是不夠道地、有力。本書整理出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在使用英語時最常碰到的難題,並分類成語彙的選擇、招致誤解的表達方式、容易混淆的用語、不必要的重複、不必要的詞語、以及錯誤用字等六個章節,為英語學習者解答疑惑,並指導如何寫作正確的英文,是一本相當理想的英語學習指南。

 

  本書的作者James T. Keating先生從事英文校對及編輯長達三十五年,由於他閱讀過無數篇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文寫作,深知非英語為母語者在撰寫英文時最容易產生的錯誤,以及他們最常碰到的問題。因此,Keating先生以其豐富的校對經驗,從許多技術性文件、商業書信、國際會議報告等實際的英文稿中,挑選錯誤與不純熟的例子,整理出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在使用英語時最常碰到的難題,並分類成語彙的選擇、招致誤解的表達方式、容易混淆的用語、不必要的重複、不必要的詞語、以及錯誤用字等六個章節。每一章中所列舉的詞彙項目都以字母順序排列,便於讀者查閱,對於詞語的刪選或更換,作者不但加以解說,並且在舉出錯誤或語意薄弱的例句之後,立刻將例句改寫,提供讀者正確或較佳的用法。

 

  此外,介系詞片語一向也是最令人頭痛的,尤其許多動詞加上不同介系詞會產生迥然不同的意思,讓英語學習者經常摸不著頭緒,也甚感挫折。為了讓讀者能確實掌握這些難纏的介系詞片語,作者也在書中加入介系詞片語的附註。本書的另一個絕妙設計是附加在每個章節後面的Good Style,作者以簡潔的提要,列出寫作時應該注意的小地方、文法上易犯的疏失、標點符號用法、專有名詞用法、以及數字的表示法,幫助讀者改正一些舉足輕重卻容易忽略的錯誤。本書不僅內容豐富,編輯方面也以便於讀者閱覽為考量,希望能夠幫助讀者以正確、簡潔、有力的詞彙,寫出更趨完美的英文。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語言是活的!」學習英文時會遇到的最大困擾,便是當我們把英文語法讀得滾瓜爛熟,日常英語該記的單字也裝滿一肚子了,為何面對老美時,好不容易說出了一句英文,卻換來對方一臉納悶、有聽沒有懂的表情?或者,當我們絞盡腦汁、翻透辭典,好不容易才完成的英文書信或報告,卻得不到預期的回應呢?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我們所使用的詞語不對,或是不夠道地、有力。本書整理出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在使用英語時最常碰到的難題,並分類成語彙的選擇、招致誤解的表達方式、容易混淆的用語、不必要的重複、不必要的詞語、以及錯...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