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留下來的孩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凱瑟琳‧厄斯金|譯者:鄒嘉容

出版社:小天下

出版日期:2011-10-28

ISBN/ISSN:978986216834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就算傷心 也要說再見
最深的黑夜終會過去

擁抱小女孩凱特林,我們得以發現
一個純真又特殊的世界,一趟心碎又勇敢的愛之旅
原來,留給生命的課題和本質,我們和凱特林一樣在學習

★ 榮獲2010年美國國家書卷獎
★ 榮獲2010年美國圖書館最佳童書
★ 榮獲2011年美國金風箏獎
★ 榮獲 2011年「童書作者與插畫家協會」大西洋區水晶風箏獎
★ 榮獲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童書
★《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Andrew Clements)等多位美國知名作家聯合推薦!
★ 榮獲美國《出版人週刊》、《柯克思書評》、《洛杉磯時報》、《書單》、《號角》雜誌、《青少年倡導之聲》、《學校圖書館期刊》、《兒童文學》專業書評大力推薦!


★★★★★ 比感人勵志電影《星星的孩子》更令人動容!

從我們的生活支離破碎的那一天開始……
留下來,是為了打造告別悲傷的禮物


令人震驚的悲劇過後,
十一歲女孩凱特林努力克服自己的亞斯伯格症,
勇敢面對被留下來的沉痛與孤獨,
決心尋求最好的告別方式,結束小鎮眾人的無盡哀慟……


在凱特林的世界裡,一切不是黑就是白,所有的事不是好就是壞,介於中間的任何事物都令人混淆。她相當依賴哥哥戴文,他幫助凱特林了解她自己,以及面對這個世界。然而,戴文卻突然死於一場校園槍擊案!悲劇過後,爸爸時常哭泣,無法走出喪子之痛。凱特林想要幫助爸爸和她自己,但是,身為年僅十一歲的亞斯伯格症患者,這個女孩實在毫無頭緒。

凱特林轉而向她所了解的事物求助──課本和字典。自從讀到Closure的詞義之後,凱特林明白這正是她和爸爸所需要的,她決心找到它。在尋求Closure的過程中,她發現一切並非只是黑與白──黑與白的周圍是各種不同的灰,那些灰色調是那般美麗且必需,可以用來療癒人心;除此之外,這個世界更充滿了色彩,既繽紛又美麗。在凱特琳努力尋求Closure的影響之下,她自己和爸爸、於槍擊案中身亡的女老師之子麥可、槍擊犯的堂弟賈許……甚至小鎮上的每個人,終於可以漸漸釋放、告別那場悲劇所留下來的傷痛。

凱瑟琳‧厄斯金(Kathryn Erskine)創作了一本溫馨、深情的小說,一部非讀不可的珍貴傑作!很難得的讓年輕讀者覷見了一個特殊的世界,以及一個勇敢、非常特別的女孩。


作者簡介:

凱瑟琳‧厄斯金(Kathryn Erskine)

身為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居民,凱瑟琳對2007年發生在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槍擊事件極為震驚。悲劇發生之後,凱瑟琳不得不試著去了解社區和家庭──尤其是擁有特殊兒童的家庭──如何應付暴力事件,以及我們若能更了解彼此,生活會因之而如何不同。創作《留下來的孩子》、訴說凱特林這個亞斯伯格症女孩的故事時,她走入了自身的脆弱世界裡,而且像凱特林一樣,給予我們「又好又壯又漂亮」的事物。

在投入最愛的寫作工作之前,凱瑟琳擔任律師長達十五年。她的第一本小說《顫抖》(Quaking)一出版,即榮獲美國青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的「給不願閱讀的青少年讀者之十大精選」(Top Ten Quick Picks for Reluctant Young Adult Readers)之一。目前她和丈夫、兩個孩子和小狗麥克辛住在一起。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洪 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凱特林透過追尋「告別的無憾」,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生命的無憾」。

這本書喚醒我們對每顆心靈的關注!

王文華(知名青少年暨兒童文學作家)

王加恩(臺北馬偕醫學中心精神科兒童臨床心理師‧輔仁大學臨床講師暨督導)

王秀津(臺北市大安國小訓導主任‧臺北市人權教育輔導員)

方志華(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學習與媒材設計學系主任)

光 禹(飛碟《夜光家族》主持人、作家)

吳淡如(知名作家及主持人)

林世仁(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周慧婷(城邦文藝基金會執行長)

洪 蘭(中央...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祝願我們都能更了解彼此

--凱瑟琳‧厄斯金

二○○七年四月十六日,維吉尼亞州布萊克思堡(Blacksburg)的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 University)發生的三十三位罹難者槍擊事件,讓人既震驚又悲痛。雖然我並不認識被捲入這次事件的當事人,但這件事就像發生在自家後院。在美國歷史上,它也是由單一槍手所犯下的最重大槍擊案。如此一齣悲劇,不論發生在何時何地,對我們每個人都有所影響。怎會發生這種事呢?為什麼?我們能不能做些什麼來預防它的發生?沒有人知道。可是,我很確定一件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更...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作者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