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決策(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毛治國

出版社:天下雜誌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3-13

ISBN/ISSN:9570395826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書邊泛黃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決策行為的研究是毛治國長期以來的興趣。他從早年的學術訓練與後來的實務經驗了解,決策研究其實是個跨學域的議題;要窺知決策的全貌,就絕不能把自己局限在壁壘分明、典範森嚴的任一單獨學域裡。

本書的撰寫動機在於,嘗試從跨學域的觀點以及分析與綜合並用的方法,為決策研究提供一個新的思考架構,並提供一般讀者對日常決策的本質新的體認,進而提升決策品質。本書在系統概念上採用新近發展的有機系統理論,內容上運用許多諸子百家的傳統學說,在舉例上則引用許多歷史典故。

決策是有歷史以來就有的行為,古籍中隨處可見許多歷久彌新的記載。本書別具新意地將這些古典理論與案例,納入現代化的決策理論架構中,予以重新解讀並發掘出它們新的涵意,是管理書籍中少有的創見。

決策不只是一門給學究在象牙塔鑽研的學問,它更是一門講究活學活用的功夫。決策這個領域,長期以來在理論與實務之間一直存在一道鴻溝;對於兼具學術訓練與實務經驗的決策者來說,彌補這條鴻溝不只是挑戰,也是責任。

在進入交通部擔任公職前,毛治國是大學教授,授課主題正是決策。教學的經驗,加上在交通部主任秘書、觀光局長、高鐵局長、交通部次長的歷練,以及接掌中華電信後在商場上真槍實戰的交鋒,讓他對決策有更深刻的體悟。

本書共有五個篇章,分別談「斷」、「謀」、「見」、「識」,最後一章談「決策者」,作者結合理論、實務,由決策的本質到決策問題的細節,一一舉例分析。毛治國在卸下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一職時曾表示,中華電信公司董事長任內是他職業生涯中,最精采、最好的時光,也讓他實驗了部分理論,證明大部分的理論是管用的、道理是相通的。而對於決策的處理過程中,發掘問題、找出決策者真正該解決的問題,書中也多所著墨。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