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爸爸這樣做 媽媽孩子都快樂:日本最暢銷育兒專家寫給忙碌爸爸的完全教養指南(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明橋大二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0-07

ISBN/ISSN:978986229355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爸爸很忙,不是故意的!
爸爸也想知道如何與媽媽一起合作,
教養出更優秀、更貼心的好孩子!

每個人都是當了爸爸後,才學會當爸爸的!
有爸爸說笑話的家庭,氣氛更融洽;有爸爸出面指導孩子的家庭,親子關係會更好;有爸爸幫媽媽忙,夫妻關係也更緊密!只是──爸爸有時還像個大孩子,自己玩得比誰都開心,忙起來的時候也會忘記,家裡還有小寶貝在等著爸爸;甚至會忽略,孩子的成長是不會重來的……
太太提起育兒的煩惱時,做丈夫的總會認為太太需要解決方法,因而忍不住說:「既然這樣,為什麼不這樣這樣做?」、「那種事情只要用這種方法可以解決呀!」問題是,多數妻子需要的並非解決方法!
她們最想要聽到的是──「是啊!」、「那可真是麻煩啊!」諸如此類接納、表示贊同的話語。
做好爸爸,需要好方法!

【國外暢銷佳績/得獎紀錄】
★日本最長銷育兒書系列作者新作,總銷售突破400萬冊。

【本書特色】
1.日本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育兒作家之力作。
2.唯一寫給爸爸又能貼近媽媽心聲的育兒作法,讓爸爸做的一切都不白費。
3.彩色漫畫與插圖,簡單易懂又實用,爸爸們能快速抓到重點!

作者簡介:

明橋大二

昭和34年(西元1959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府,精神科醫生,畢業於京都大學醫學院。歷經過國立京都醫院內科、名古屋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精神科、愛知縣立城山醫院,而後擔任真生會富山醫院心療內科部長。目前是兒童輔導所特約醫師、校園輔導顧問、NPO法人—兒童權利支援中心Palette理事長。

著作有《人,為何而生,為何而活》(共著)、《教出耀眼的孩子》、《這樣說,教出令人稱羨的孩子》、《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共著)、《努力的思春期孩子》、《展翼之子》、《孩子和我,都做自己就好》、《育兒快樂建言》系列、《育兒快樂講座(附演講DVD)》等。

繪者簡介

太田 知子

昭和50年(197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插畫家、漫畫家。

譯者簡介:

黃薇嬪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

為完稿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工作狂譯者。

作者序
前言

 前幾天,有位父親這麼對我說:

 「小孩好可愛、好可愛。我每天下班回家就想往孩子直奔而去。」

 這位仁兄因為工作的關係,直到小孩三歲前都與太太分居。總算能夠住在一起後,就變成這副德行。

 更叫人吃驚的是,他居然乾脆退出原本參與的業餘棒球隊。他過去是隊上第四棒打者,每天都練習到很晚。

「這樣好嗎?大家會很頭痛吧?」

「沒關係啊!我不在,他們還是有辦法繼續打球。比起打球,我更希望一下班就能盡快見到小朋友……」

 見到他如此疼愛子女,雖然有幾分愕然,但我認為,子女能在父親這種愛護下成長,也是一種...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1.如果爸爸參與育兒……
2.一起照顧,輪流休息
3.爸爸參與育兒,能提高孩子的自我評價
4.爸爸很想回家與孩子拉近親子關係,但工作狀況經常不允許
5.爸爸積極陪伴孩子,能夠培養親子間緊密的情感連結,使孩子得以活潑成長
6.孩子出生後,爸爸能做什麼?
1.盡量提早回家
2.照顧好自己
3.幫孩子洗澡
4.安撫晚上哭泣的寶寶
5.幫孩子換尿片
7.陪孩子一起玩
8.爸爸說笑話,家裡的氣氛更融洽
9.孩子希望爸爸做什麼?
10.孩子若能獲得父親的認同,將來在學校或社會中較有自信
11.Q&A:男主外、女主...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